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位置: 首页 » 招生简章
山西大学2021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
  

山西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学术实力雄厚、办学特色鲜明的教育部和山西省政府合建的部省合建高校,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资格的高校之一。为推动校园体育运动的开展,不断提高学校的体育运动水平,山西大学2021年继续开展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结合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需要和人才培养目标,特制定本招生简章。

一、招生项目及计划

招生项目为足球(男),招生计划为11人(含守门员1人)。

二、报名条件

完成生源所在地2021年高考报名,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一)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11人制)且高中阶段在省级(含)以上比赛中获得集体项目前六名的主力队员

(二)具有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同等学力,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含)以上证书(11人制)者或近三年内在全国或国际集体项目比赛中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

注:凡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必须提供与高级中等教育相当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协助招生学校对其资格进行认定。未经资格认定的同等学力考生不得报考。

三、报名程序

(一)报名时间

2021年1月13日—2月24日

(二)报名网址

http://gaokao.chsi.com.cn/gspyddbm/

(三)报名材料

1、考生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

2、《山西大学2021年高水平运动队申请表》(报名平台自动生成,下载打印后,考生本人及监护人、教练员、中学负责人签字,加盖中学公章后扫描为电子版上传)

3、运动员技术等级证书扫描件

4、国家体育总局官方网站“运动员技术等级综合查询系统”(http://jsdj.sport.gov.cn/)查询考生本人运动等级证书结果页面截图

5、已获得且符合报名条件的比赛秩序册、成绩册和获奖证书(提供符合报名条件的一次比赛相关材料即可;比赛秩序册、成绩册和获奖证书必须为同一比赛,且三者缺一即视为报名无效;请在材料中将本人名字标出;如比赛秩序册、成绩册原件过厚,可扫描封面、目录和有本人信息的相关页面;集体项目须提供主力证明)

(四)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

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运动员技术等级达到一级(含)的考生须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文化课考试,请考生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自主进行报名考试。

(五)根据教育部相关要求,我校不再单独组织足球项目的校考,请考生参加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组织的统测,在“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自主进行报名考试。

四、资格审核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并上传所有报名材料。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审核,请考生及时登录报名平台查看审核结果。

五、录取政策

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我校采用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组织的统测成绩,合格标准为60分,结合我校高水平运动员队伍建设情况,分以下三个层次录取。

(一)获得一级运动员(含)以上等级证书且专项成绩合格,参加单招文化课考试成绩合格的,可免试录取。该类考生人数不超过我校今年招收高水平运动员计划总数的20%。

(二)对体育专项测试合格考生,须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且文化成绩达到生源省(区、市)本科第二批次控制分数线的65%。该类考生不超过我校今年录取高水平运动员计划总数的30%。

(三)其他专项测试合格考生,须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且文化成绩达到生源省(区、市)本科第二批次控制分数线。

合并本科批次和高考改革试点省份以当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政策为准。

录取专业:

经济学类(含经济学、经济统计学、金融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政治学类(含行政管理、国际政治和政治学与行政学)和法学,考生须按此要求填报高考专业志愿,录取后不可更改。

六、其它事项

(一)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在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进行,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进行全程监督(监督电话:0351-7011444,邮箱:jjwb@sxu.edu.cn)。

(二)考生及其所在中学应诚实守信,填写的内容和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若弄虚作假,一经查实,依据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三)专项测试合格的考生,本着自愿的原则,与我校签订《山西大学2021年高水平运动员招考协议》,明确入校后参加训练、比赛的义务和责任,不签者视为自动放弃资格。

(四)本简章最终解释权在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若有与国家政策不一致之处,以国家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

七、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351-7018101

通讯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邮政编码:030006

招生网站:http://bkzs.sxu.edu.cn/

山 西 大 学

二〇二一年一月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