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位置: 首页 » 招生简章
山西大学2021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
  

山西大学坐落在具有25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都——山西省省会太原市,学校前身为创建于1902年的山西大学堂,其悠远的文脉可以上溯至明代三立书院及清代晋阳书院和令德书院。早期的山西大学堂中西合璧、文理并重,办学思路开阔,育人理念先进,是我国近代高等教育重要的发祥地之一,也是三晋大地百年文化科教的重镇。历经118年办学历程,山西大学始终根植于华夏文明的沃土,以“教授高深学术,养成硕学闳材,应国家之需要”为己任,秉承“中西会通、求真至善、登崇俊良、自强报国”的光荣传统,弘扬“勤奋、严谨、信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培育了三十多万名优秀人才,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实力雄厚。学校拥有一批以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教育部协同创新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为代表的重要学科平台。设有涵盖文、史、哲、理、工、农、经、管、法、教、艺、医等12大学科门类86个本科专业以及7个本科双学位招生专业。现有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19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35个,硕士专业学位种类24个;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博、硕士点各2个;目录外二级学科博、硕士点各4个。

现将我校2021年艺术类本科招生简章公布如下:

  一、学校基本信息

  学校名称:山西大学,学校代码:10108,办学性质:公办,办学层次:本科,办学类型:普通高等学校,学习形式:全日制,办学地点:太原市坞城路92号,学费标准:6900元/学年,学制:四年。学生修满学分,颁发山西大学毕业证,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山西大学学士学位。

二、招生专业(类)与招生计划

专业

招生

计划

分省计划

戏剧影视文学

60

山西50人、山东4人、河南2人、陕西2人、湖南2人。

音乐表演

119

山西119人。

音乐学

12

山西12人。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

8

山西8人。

舞蹈编导

80

山西80人(男生28人,女生52人)。

美术学类

(雕塑、绘画、美术学)

96

山西60人、山东8人、河南8人、福建8人、湖南6人、安徽6人。

设计学类

(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

96

山西64人、河北8人、内蒙8人、辽宁8人、江苏8人。

书法学

24

山西12人、湖南6人、甘肃6人。

  备注:各专业在相关省份招生计划、音乐表演专业各行当招生计划以各省级招生考试管理部门公布的为准。

三、录取规则

我校使用生源省(区、市)统考或联考成绩,各专业录取办法如下:

  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综合成绩=文化成绩×0.7+专业成绩×0.3。

  音乐表演专业:根据各行当计划(详见当年各省级招生考试管理部门下发的《填报志愿指南》)按专业成绩择优录取。

  音乐学专业:仅限我校音乐表演专业招生的各行当考生报考,按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仅限我校招生的音乐表演专业器乐类考生兼报,按专业成绩择优录取。

  舞蹈编导专业:根据男、女生计划按专业成绩择优录取。

美术学类、设计学类和书法学专业: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综合成绩=(文化成绩÷文化总分+专业成绩÷专业总分)×100。

  四、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351-7018101

  学校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学校网址:http://www.sxu.edu.cn

  招生网站:http://bkzs.sxu.edu.cn

  五、本简章最终解释权在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若有与国家政策不一致之处,以国家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

 山 西 大 学

二〇二一年一月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