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喜迎2022级本科新生
发布时间:2022-09-04 来源: 招生就业处
  

“热烈欢迎2022级新同学!”“放飞青春梦想,书写青春华章!”秋日的校园里随处可见迎新展板,喜迎新生的道旗分列两旁,处处洋溢着迎新的喜庆气氛。9月4日,我校坞城和东山校区如期迎来本科新生,他们将在山西大学开启逐梦新征程,绘就人生新画卷。校党委书记王仰麟、校长黄桂田来到迎新现场和学生宿舍慰问新生。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副校长卢宇鸿、马杰、郝平一同慰问。



为确保新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如期开学,学院在开学前便摸排新生数据,整理报到信息,指导新生做好旅途防护,做到学生报到全程可溯,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各部门通力合作,完善迎新流程、细化迎新服务。学校在机场、太原南站和太原火车站都设置了新生接站点,相关部门和各学院的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早早就位,喜迎新同学。



王仰麟来到新生注册大厅查看报到情况。2022年注册继续采用人像比对进行身份核验,通过将现场采集人像、高考录取照片、身份证照片进行两两比对,进行核验注册。“同学,你家是哪儿的?”“路途还顺利吧?”王仰麟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嘱咐他们尽快融入集体,做好规划,学好知识,珍惜大学时光。



公寓楼前高挂着“欢迎新同学”的红色条幅,公寓的迎新气氛热烈。校领导来到学生公寓看望慰问新同学,同学们围在校领导身边,满怀喜悦地畅谈着对大学生活的期待。黄桂田询问大家入住感受、对学校的印象和建议,勉励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努力学习,提升专业本领,在山大这个广阔舞台上绽放青春华彩。



迎新现场,报到流程清晰、秩序井然,2022级新同学依次排队,有序通过身份核验、查验“三码”、核酸检测报告、检疫登记信息、体温检测等步骤后进入学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办理报到注册、入住等手续。早晨七点多,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张雅宁同学成为第一位完成报到注册的同学,她讲道:“我的妈妈是山西大学97级中文系学生,从小我就在妈妈的描述中向往山大,今天一早就等候在学校门口。踏进百廿山大这片沃土,我感到非常荣幸。一站式报到服务高效便捷,学院党员先锋队和青年志愿者热情的话语、周到的服务让我倍感亲切。我要努力学习,珍惜时光,让大学生活充实有趣!”哲学专业本科生沈源来自福建泉州,在报到前她已通过网络关注学院发布的讯息,她说:“得知学院为新生配备的辅导员中80%都是青年博士时,欣喜不已!山西大学哲学学科成为‘双一流’建设学科,博士辅导员将成为我大学生活的引路人,这让我对大学生活充满美好的憧憬!”

学校对坞城校区部分教学楼及学生公寓进行了升级改造,加强保温节能、更新水电暖管网,对文瀛区学生公寓小院重新进行了设计改造,力求“一院一景 各具特色”。宿舍增设了室外晾衣架、洗衣机、热水机、澡堂等便利设施,还配备了自助打印机、微波炉、售货机等,为同学们倾力打造环境幽雅、自然和谐、功能完备的住宿与休闲活动空间。公寓焕然一新,室内干净明亮,刚踏进宿舍的新闻学院常嘉宇同学难掩兴奋之情,他说:“新修好的宿舍让我眼前一亮,家具、门窗、地板都是崭新的,窗外有绿树相映,淡绿色的家具和绿树相互辉映,十分温馨。”



清晰的指引、热情的服务、温暖的话语,让初入校园的新生处处感受到亲切的关怀。学校和学院准备了工具车、三轮车等交通工具为新生运送行李。沿途,志愿者不时为新同学答疑指路、搬运行李。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蔺雨涛同学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完成报到,入住学生宿舍,他说:“刚踏入学校的我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一路上有热情的志愿者们帮助我搬运行李,学姐带着我报到,报到流程有条不紊,工作人员尽职尽责,让我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温暖,也非常享受学校亲切的氛围。我相信在山大的四年一定会是充实又美妙的。”

新生入校后将进行为期三天的静态管理,如何让学生用好一日三餐成了学校重点关注的事情。学校在保证正常堂食的基础上,高标准做好新生静态管理时的送餐工作。临近中午,饮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一盒盒包装完好的餐品运送到宿舍楼下,公寓工作人员、学院老师和志愿者一起为新同学发放午餐。“这是我在山大的第一顿饭,饭菜分量足,味道也很好,热腾腾的饭菜满满都是学校的温暖关爱”,电力与建筑学院的尉佳洋同学来自山西大同,暂别家乡亲人的他将午餐拍照发到了家人群里,与父母亲友分享在山大的第一天。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