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初民学院、哲学社会学学院、美术学院赴省内中学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 招生就业处 初民学院 哲学社会学学院 美术学院
  

c



4月13日,教务处副处长、初民学院副院长、本科招生宣传组组长耿彦峰,哲学社会学学院副院长、本科招生宣传组组长陈敬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高帆,初民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谢晓敏一行四人前往榆社中学进行招生宣讲。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并举行了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aa2beda68e9a4c1a9474e88924ac7aad.png


授牌仪式结束后,陈敬坤为榆社中学作了题为“从人工智能到人类意识”的讲座,他从GPT与图灵测试、人与机器、机器能否产生意识、什么是意识四个方面,生动形象地与同学们分享了山西大学在哲学领域的前沿问题,极大地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同学们表现出对哲学学科的热忱,陈敬坤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4月18至19日,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郭旭进,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本科招生宣传组组长韩书保,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桐源和文学院白平教授一行赴长治地区长子县第一中学、平顺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暨“山大名师进中学科普讲座”活动,与各中学进行座谈交流。



走访期间,郭旭进向各中学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我校近年来的招生录取等情况,欢迎各中学组织同学参加山西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学科专业,感受大学氛围,体验大学生活。



文学院白平教授作了以“做个读书人”为题的讲座,通过解释古代儒家、道家对“读书”的经典论述,为同学们讲述了“读书”对于一个人的意义和价值,以及如何才能掌握“读书”的有效方法,拓宽了学生的知识视野,增进了学生对人文学科的兴趣,提升了学生的自我认知。

“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是我校积极适应新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携手中学共同探索人才培养创新机制的重要举措。后期我校将继续以此为契机,依托“名师进中学,教授讲专业”等活动,探索高校与生源中学间多样化的互动合作模式,积极加强与中学的友好交流,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进一步提升学校知名度。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