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赴省内部分中学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3-11-27 来源: 招生就业处
  

为进一步加强“双高”合作,搭建优质生源选拔平台,11月14至24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斐、院长靳祯,化学化工学院张勇教授与招生就业处一行分别赴吕梁地区离石区江阴高级中学、岚县中学,运城地区永济中学、芮城中学、临晋中学、运城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及科普讲座活动,与各中学就人才培养共建、学生素质教育、优质生源培养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



各中学对我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招生就业处从“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实力雄厚、学风严谨”十六字入题,就山西大学的办学特点、学科优势和招生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感谢各中学历年来为我校不断输送大量优质生源,期望通过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报考山西大学。各中学纷纷表示,要同我校加大交流力度,希望我校能够在新高考改革后的选科指导、高考志愿填报以及竞赛方面提供更多专业性指导。座谈会上招生就业处代表学校与各中学签订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并进行授牌。



在科普讲座活动中,靳祯教授以“数学前世今生——揭数学之谜,品数学之美”为题,通过讲述数学的发展史、数学之美与趣、数学的重要性、数学未来挑战,帮助大家了解数学的发展,明晰知识的来源,增进对数学的理解,增强对数学的认识和兴趣。张勇教授作了以“感悟化学之美”为题的科普讲座,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化学物质结构之美、化学反应及性质之美、化学应用之美、化学创造之美,并介绍了我校优秀学子的最新科研成果,点燃了同学们探索化学世界的热情与动力。

优质建设生源基地是促进高校高中人才交流互动、优化人才输送和选拔机制的有效举措,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搭建平台、协同发展、共育英才、强化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生源质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共同努力。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