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新闻学院、化学化工学院赴省内中学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 招生就业处、新闻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加强与优质生源基地的沟通交流,展示山西大学办学特色,持续扩大我校在中学师生中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近期,新闻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分赴忻州地区和吕梁地区生源中学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5月17至18日,新闻学院党委书记李坤,副院长李彩霞、李雪峰教授一行前往山西省范亭中学、忻州市第十中学、忻州师院附属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暨“山大名师进中学科普讲座”活动,与各中学就人才培养共建、学生素质教育、优质生源培养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



走访期间李雪峰向三所优质生源基地中学作了“四时‘唤’新,山河‘焕’彩---漫谈大学与大学新闻学院”的科普讲座,从“大学是什么样子的”“大学中的新闻传播学院是什么样子的”“山西大学的新闻学院是什么样子的”“山西大学新闻学院学什么”“你的高中听你的”五个方面,向高中生展示了我校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特色,鼓励高中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树立信心、勤奋耕耘,努力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李雪峰的报告受到生源中学高中生的一致好评,让同学们对山西大学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加深高中生对大学专业发展方向的了解,拓宽了认知视野,树立了正确的理想目标。



5月18至19日,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国梅教授、张勇教授、张永斌教授一行赴吕梁市贺昌中学、山西省文水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和招生宣传活动,与两所中学签订了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座谈会上张国梅向中学介绍了山西大学办学特色、优势学科、人才培养、招生政策等情况,希望各中学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山西大学发展,为山西大学输送更多优秀学生。张勇向中学介绍了奥林匹克化学竞赛的相关情况,为有特殊兴趣的中学生增添了一条通过竞赛进入名牌大学学习的新途径。中学校长分别介绍了中学办学情况、生源质量和双方进一步深度合作建议,并表示期待大学能够经常性安排专家教授深入中学,开展科普类讲座,帮助中学生开拓视野,培养专业兴趣。



会后,张勇以“感悟化学之美”为主题,为师生做了精彩的报告。张勇通过一组组精美的图片向大家展示了化学结构之美、性质之美和应用之美,使学生们领悟到化学之美不仅美在其外,更深藏于内,化学结构的外在美是化学物质内在美的反映,其中蕴含着高深的哲学道理,为学生们播下一颗热爱科学、崇尚内在美的种子,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化学的兴趣。

“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是我校积极适应新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携手中学共同探索人才培养创新机制的重要举措。今年三月以来,各学院积极落实《山西大学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实施办法》,不断加强与优质生源中学的常态化联系,深化与优质生源基地高中交流合作,展示我校的综合办学实力,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为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