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强专业 促改革 提质量—— 我校召开2024年本科招生专业调整优化改革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07 来源: 教务处 招生就业处
  

为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改革要求,积极应对新高考改革带来的新挑战,推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3月6日,我校召开2024年本科招生专业调整优化改革研讨会。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主要负责人,外国语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哲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宋鹏主持。



教务处处长宋鹏强调,专业调整优化直接关系到学校的生源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当前专业结构调整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现实、着眼未来,优化专业结构,培育专业特色、打造优势专业、提升专业竞争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主动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招生就业处处长胡莉彬分析了我校近年来的招生数据,并就科学编制招生计划、合理设置招生条件等工作作了进一步要求。



会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介绍了各自学院专业设置、近年来招生录取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查摆招生专业结构、专业建设及专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就学校本科专业优化调整和招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和思路。

经过深入讨论和交流,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与相关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调整、招生计划优化等方面达成共识。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快专业结构调整优化,深化专业内涵,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强化专业特色,增强专业的竞争力、社会吸引力和影响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