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我校社会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发布时间:2023-11-09 来源: 山西大学新闻网
  

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2023年11月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我校新增社会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山西大学也是省内高校中首个社会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的高校。目前,我校共有9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分别是化学、物理学、材料科学、工程学、环境/生态学、计算机科学、农业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社会科学。



山西大学社会科学学科在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2139个机构中位居2114位,共发表论文164篇,总被引次数为1878次,篇均被引次数为11.45次。本次ESI统计数据范围是十年零八个月,覆盖时间段为2013年1月1日至2023年8月31日。

据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SCI/SSCI)收录的全球12600多种学术期刊的1500多万条文献记录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对每一种期刊都按照22个学科进行了一对一地分类标引,使得分析变得更为清晰。ESI拥有客观的科研绩效基准值,提供最近十多年的滚动数据,每2个月更新一次。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