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我校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2023级新生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 三立学院(三立书院)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四时之始,美好新程。3月8日,山西大学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2023级新生开班仪式在三立书院报告厅举行。校长黄桂田、副校长马杰出席。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贾晓军主持开班仪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帷幕。



黄桂田向物理学(拔尖计划)专业03班的25名同学表示祝贺。黄桂田指出,全国共有288个基础学科拔尖计划2.0基地,山西大学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作为其中之一,入选来之不易,更要倍加珍惜。三年的建设期,三立学院从零开始,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他勉励03班同学,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将立志成为未来的科学家作为明确的奋斗目标;二要传承科学家精神,向以彭堃墀院士为代表的优秀的科学家群体学习,锻造强大的内心,汲取持之以恒、攀登奉献的精神力量;三要自信自强,拼搏奋进,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心身健康,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热烈的掌声中,作为三立学院(三立书院)院长,黄桂田向物理学(拔尖计划)03班授旗。



马杰与新生们亲切握手祝贺,逐一颁发入选通知书,鼓励同学们仰望星空,领跑未来,书写人生灿烂篇章。



三立学院(三立书院)执行院长李志坚为郜江瑞、李刚、徐志浩、倪中非4位授课教师代表颁发聘书,感谢老师们的潜心育人,希望未来能继续做好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教务处处长宋鹏为荣获“山西大学拔尖计划 2.0 基地学生奖学金”一等奖的学生代表陈卓熙、杜文举、家晨霞颁发证书。此项专项奖学金是学校为激励拔尖学子刻苦学习、奋发向上、成为有志于基础学科科学研究的拔尖人才而专门设置的。过去两年中共有6位学生荣获一等奖学金。



“在传道授业解惑的过程中,我真正体会到了‘君子三立’的内涵,立德、立功、立言。”从2021年开始就加入了三立学院(三立书院)教师队伍的杨莉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用李白的诗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激励同学勇敢向前,坚定自信、执着逐梦。



拔尖计划01班家晨霞同学、新生代表郑开阳同学分别发言。在春天里许下诺言。拔尖03班全体同学高举右拳,面向班旗,饱含激情地用坚定的誓言和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实现读书强国梦的决心和志向。在嘹亮的誓言中,开班仪式圆满完成。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团委、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有关负责同志及物电学院、三立学院(三立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