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我校喜迎2023级本科新生
发布时间:2023-09-10 来源: 山西大学新闻网
  

9月10日,恰逢第39个教师节,我校迎来6300多名2023级本科新生。校领导黄桂田、李富明、卢宇鸿、马杰先后来到坞城和东山两校区看望慰问新生。

迎新首日,秋日清晨的阳光拥抱着初入校园的学子。随着第一位新生到来,迎新工作随即正式展开。在车站、机场,志愿者和随行教师将新生顺利接送至报到现场;在校园内外,学生志愿者们耐心地向新生指引路线、运送行李,随时随地为新生入校“搭把手”。食堂师傅早早开工,呈上热气腾腾的早点,温暖着长途跋涉的学子。在学院迎新点前,辅导员们正在一遍遍地清点人数。公寓楼前横幅高挂,阿姨们细心指引着新生入住宿舍,暖心的服务开启了新生在山大的第一天。2023级新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报到,不时驻足校园打卡点合影留念。来自湖北黄冈的2023级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的王达同学是迎新首日第一个报到的同学,他说:“刚踏进校园,便有志愿者和老师在等候了,他们一路指引我办理注册,清晨的校园别有一番风景。想到这里会有学术深厚的教授为我们讲课,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相互陪伴,还有丰富的学术资源供我们学习,感谢自己当初的选择,我相信心之所向,未来可期。”



黄桂田一行先后来到注册大厅和学院迎新点了解迎新准备工作和报到情况,不时与前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热情交流。进入大学是同学们步入社会、独立生活的开始,是从成长到成熟的重要阶段。家长们有的一路驱车,不远万里而来;有的全家相送,共同见证孩子的重要时刻;有的边走边拍,向镜头那边的家人详细介绍着新校园……学子和家长的脸上都跃动着兴奋、喜悦和憧憬。2023级考古文博学院的张靖育一家三代都是山大的学生,63级中文系毕业的姥爷从小就给他讲关于这所校园里的书香故事,在他小小的心里埋下了一颗山大的种子,他说:“我一直对山大有深深的向往,能来到这里我倍感荣幸。绿树成荫的校园很是养眼,处处充满活力。老师和志愿者热情提供帮助,和我印象里的山大一样温暖。在这里不是初来乍到,而是回家。来到这里,我才有了更真实地成为‘山大人’的体会。”



随后,黄桂田一行来到学生公寓和食堂看望新同学。“同学,你家是哪儿的?”“对新公寓还习惯吗?”“这里的饭菜还可口吧?”黄桂田每到一处都与大家亲切交谈,询问大家对校园环境的感受和建议,感谢家长们信任学校,希望家长们放心地把孩子交给山大。他勉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新环境,享受大学生活,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在大学的广阔舞台上放飞青春梦想,书写青春华章。



在东山校区,“欢迎新同学”的红色拱门令人瞩目。“接过行囊,我们是一家人”“在山大,我们一起逐梦”“我们与你共成长”……彩带飘扬,句句都是对新学子的祝福与期盼。各学院的迎新安排丰富多样、各出心裁。生命科学学院迎新点前摆放着同学们的手工作品,自动化与软件学院迎新点里整齐陈列着精心准备的入学礼包,里面包含新生手册、院所介绍、院服、校徽等礼品,细致入微的介绍既帮助新生了解学院和专业,也传达着对新生勤奋学习、增长本领、圆梦未来的期许。不论何种形式,祝福与关爱是共同的底色。



金秋九月迎新生,意气风发向未来。菁菁学子满怀憧憬地走进山大校园,拥抱属于自己的“山大初体验”。“这里充满了无限的可能”,电力与建筑学院2023级新生赵佳楠在志愿者指引下顺利完成报到。认真负责的老师、热情的学长学姐、优美的校园环境和便利的校园生活,令初到山大的她欣喜不已,她说:“我一下车就被校园环境吸引了,终于见到了以往在图片中看到的美景,有一种梦想实现的感觉。相信在未来的大学时光里,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成长为一个全面发展、富有责任感和创造力的人。山大,我来了!”初民学院的王崇义也说道:“我终于来到期盼已久的山大人,从今天开始我正式成为一名山大人,多元的文化、优美的环境、优秀的同伴,令我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大学,是新的起点、新的开始。我很幸运地被喜欢的专业录取,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学院。我已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未来,直面挑战,就像院楼取名‘瞻明’一样,在求学、做人的道路上始终明白本心,保持内心的澄澈明净,做一个明晰事理、耳聪目明的人。”环境与资源学院2023级新生裴家瑞如此说。



优美的校园、现代化的设施、浓厚的学术氛围、热情的老师同学,大学校园的美好图景正向新生们徐徐展开,踏入新校园,开启新征程,朝气蓬勃的少年将怀揣理想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保卫武装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和实验室管理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慰问。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