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我校学子荣获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15 来源: 宣传部
  

第五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全国总决赛于8月12日落下帷幕,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魏晓然、谢金菁、郭龙龙、钮雪瑜、朱海茹团队荣获特等奖。该团队由外国语学院郭晓烜老师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霍淑红老师分别担任语言指导教师和专业指导教师,演讲题目为“The Current Situation of the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Shanxi Province Participating in the Construction of the Business Environment of the Digital Economy”,通过问卷调查,了解数字经济背景下我省行业协会参与商业环境构建的情况。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55所高校的6000余本科及研究生团队参加,经过校园初赛、复赛以及地区赛的层层选拔,共有30个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角逐18个特等奖。决赛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承办,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举行。经过近四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山西大学团队以总分第五名的好成绩荣获特等奖。



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主办,以“讲好科研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宗旨,目的在于培养和加强我国未来的科研工作者有效地向国际同行介绍自己的学术思想和科研成果的能力。

这是我校第一次派选手参加此项赛事。为激发学生用英语讲述专业知识的热情,提升学生用英语从事科学研究和进行学术交流的能力,外国语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积极筹划,建立指导教师团队,对选手演讲作品反复打磨,进行多方面实战训练,帮助我校学子首度参赛,就大放异彩。这样的好成绩以鲜活的形式展示了我校公共外语教学改革的成果,展示了山西大学学子在专业研究和外语表达两方面的过硬能力。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