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我校举行拔尖计划2.0全国线上书院-山西大学主题活动周首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来源: 招生就业处
  

11月11至17日是教育部拔尖计划2.0全国线上书院-山西大学主题活动周。11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教授在光电研究所报告厅作题为“Bell不等式:科学中最深刻的发现”报告。

张天才从一些违反直觉的例子出发引出EPR佯谬,再引出基于定域性和实在性的双重假设的Bell不等式,最终通过实验证明在量子领域bell不等式不适用,带领同学们领略了量子世界的怪癖-非局域性和量子纠缠。

物理学(拔尖计划)01班及2021级物理学(国家基地)班学生聆听报告。

据悉,拔尖计划2.0全国线上书院是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创新举措之一,目前已有60所学校,约2万名“拔尖计划”师生加入线上书院平台。本次主题活动周是山西大学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后的首次对外展示活动,以“求真至善”为主题,聚焦山西省源远流长的人文历史积淀和山西大学物理学科优势,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意蕴深厚的3场线上直播活动。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