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类
新闻传播学类
位置: 首页 » 招生计划 » 学科专业 » 新闻学院 » 新闻传播学类
新闻学
发布时间:2019-01-03 来源:
  

新闻学院

山西大学新闻专业始建于1981年,是国家最早设立的新闻专业人才培养单位之一,20175月,新闻学院正式成立。新闻学院是国家首批卓越新闻人才培养基地,拥有山西省唯一的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是全省新闻传播专业唯一拥有“1331”重点创新团队的学院。

新闻学院有专业水平过硬,实践能力突出的师资队伍,目前有教职员工30人,其中专职教师20人,教授3人,副教授3人,博士学历10人。拥有中央马工程专家、博士生导师1名,中宣部“四个一批”理论人才1名,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1名。

每年面向全国招收新闻学与广告学两个专业,近年来所招学生高考录取分数线稳居文科专业前列。学院设有融媒体中心,为学生的实习实践提供平台,一年来学生的多项作品被各大媒体报道,学生培养质量受到中央媒体及各用人单位一致好评。

学院在校外拥有 “山西电视台”、“山西人民广播电台”、“新华通讯社山西分社”、“山西出版集团”、“山西博物院”、“山西日报广告部”等多家实习实践基地。

我院下设新闻学、广告学两个本科专业。

新闻学专业

专业介绍: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系统的新闻理论知识与技能、广博的文化与科学知识,具有较强的书面表达和写作能力,最终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具有新闻行业较强的实际应用能力的优秀人才。

主干课程:新闻编辑学、广播电视新闻、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心理学、传播学概论、新闻理论、新闻摄影、中外新闻史、新闻评论、电视新闻媒介。

就业方向:在新闻机构,文化、出版部门、宣传部门从事编辑、记者及管理工作。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