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类
历史学类
位置: 首页 » 招生计划 » 学科专业 » 历史文化学院 » 历史学类
文物与博物馆学
发布时间:2019-01-03 来源:
  

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

专业简介:本专业方向是一个文理交叉、理工渗透,现代科学技术人文科学知识相结合的新兴边缘学科。培养既掌握数理化历史、文物考古的一般知识,又掌握文物材质分析、文物修复技能,能在文物保护、博物馆、考古研究、高校等事业单位从事文物保护与研究以及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成立于2001年。2017年为适应新形势下的的文物保护工作需要,将招收文物保护方向本科生。本专业依托于考古学专业的学科积累和优势师资,具备培养从本科至硕士、专业硕士、博士以及博士后各层次人才的完整体系。

本专业注重实践教学,与山西博物院、山西省考古研究所、山西省古建筑保护研究所、太原市考古研究所、晋祠博物馆等文物保护单位有着长期而稳定的合作关系,能够保障文物保护专业实践的需要。

主要课程:中国考古学通论文物学概论、博物学概论、无机化学及实验、有机化学及实验、分析化学及实验、普通物理学高等数学、无机质文物保护、有机质文物保护、文物保护材料学、防腐防霉杀菌概论、文物修复与保护实验、古建保护与维修、文物近代分析技术、文物与环境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到文物保护、博物馆、考古研究、高校等事业单位从事文物保护与研究以及教学等工作。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