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位置: 首页 » 招生计划 » 学科专业 » 工程管理系 » 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工程管理
发布时间:2019-01-03 来源:
  

工程管理系

 工程管理系现有专任教师18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和高级工程师10人; 讲师7人。本系教师学科来源分布广泛,专业背景丰富,文理兼备,最大限度满足了我系学科交叉专业的办学要求。本系教师拥有的省级荣誉称号有:山西省教学名师、山西省双师型教学名师、山西省双师型优秀教师、山西省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等。我系教师学缘结构优良,具有海外学历教师3人,省外院校学历教师10人。我系教师中有11人次拥有国家级注册职业资格。工程管理系始建于1987年,1992年开办工程造价专业,2000年开办工程管理专业。

 工程管理系教师近年来在省级以上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主持省级以上科研教研课题20余项,获得科研经费30余万元。

 工程管理系致力于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在构建对应大建筑产业链的专业建设上取得了显著成效。我系拥有工程造价模拟实验室、工程项目管理沙盘模拟实验室,并拥有建筑设备暨物业管理综合实操训练中心,拥有现代化的建筑设备和物业服务设施,能够面向学生和社会开展物业管理和服务的1:1实操训练和考核。我系已成熟办学多年的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就业良好,毕业生广受用人单位好评。

 工程管理系鼓励支持教师的学术交流。近5年来,我系先后派出10余人次前往英美等国以及省外各行业领先院校访问研究和进修。


    工程管理专业

    专业介绍:培养具有土木工程技术、管理学和经济学等学科基本理论和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方法和手段,接受工程师基本训练并具备工程项目建设方案论证与决策、投资控制、招标投标和全过程项目管理的能力,能在大型建筑总承包企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工程咨询和评估公司、建设单位、银行、政府建设主管部门、科研和教育单位从事工程建设项目决策、策划和全过程管理的复合型高级工程管理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以报考的职业资格包括建造师、监理师、造价师、房地产估价师等等。

    主干课程:工程经济、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识图、建筑工程结构、土木工程施工、组织行为学、工程合同管理、建设法规等等。

    就业方向:建筑业企业、事业单位和部分政府部门,如工程咨询企业、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建筑勘察和设计企业等等。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