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类
电子信息类
位置: 首页 » 招生计划 » 学科专业 » 电子信息工程系 » 电子信息类
电子信息工程
发布时间:2019-01-03 来源:
  


电子信息工程系

    电子信息工程系现有教职工37人,专任教师2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讲师20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4人,在读博士2人,博士化率达到48%山西省双师型优秀教师1人。现有一个本科专业——电子信息工程。目前,在校学生人数达836人。

电子信息工程系拥有5个专业实验室、1个创新基地、3个工程实训中心(其中1个为省教育厅认定的省级实训中心),分别为:电子技术基础实验室、通信技术实验室、EDA实验室、高频电子实验室、信息处理实验室、电子实习创新基地、电子测量及其信息处理中心、Android系统实训中心、通信技术实训中心。校外实训基地:京信通信技术(广州)有限公司、石家庄中泰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百科融创教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山西顺达胜业通信工程公司、京东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三星光电子有限公司等众多的省内外知名企业的实训基地。

电子信息工程系有“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生导师12人,2018年已有5名导师开始带电子信息工程硕士研究生5名。

三个研究方向:

1)电力信息智能监测及数据挖掘研究

2)电气设备智能巡检及故障诊断研究

3)电磁兼容及智能电子硬件研究

近年来的科研成果:国家青年基金项目3项、省科技厅青年基金2项、省教育厅创新项目2项、横向项目5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获得国内发明专利1项,国内实用新型专利9项,科研项目总经费达到132万元。发表的主要学术论文37篇,其中SCI收录6篇,EI收录3篇,二级学报及以上18篇;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科技作品大赛国家级二等奖1项;获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级二等奖4项、省级一等奖16项、省级二等奖34项;获全国无线电测向公开赛国家级个人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省级团体二等奖1项、个人二等奖1项;获“毕昇杯”全国电子创新设计竞赛国家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专业介绍:本专业是面向电子信息行业的宽口径专业。坚持厚基础、宽领域、重实践、强能力的人才培养思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现代电子技术理论,过硬的电子系统设计和工程技术能力,较强的计算机和外语应用能力,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具有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能在电子技术、信息处理、通信系统、智能控制、计算机与网络等领域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科学研究、应用开发、产品设计、工艺制造和技术管理的应用型高端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分析基础、信号与系统、电磁场与电磁波、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通信原理、信息论与编码、数字信号处理、嵌入式程序设计、高频电子线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原理及应用、现代传感技术、DSP技术应用、FPGA设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具备电子信息系统的设计、应用与研究能力,并能进行现代电子系统及各种信息处理系统方面的研究、设计和制造,就业面宽,发展潜力大。近几年主要就业单位有北京联想集团、郑州铁路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天津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广东航宇卫星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等国内外知名企事业单位,学生的就业率达95%以上。还有近三分之一的学生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