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位置: 首页 » 招生动态
山西大学2020年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01-09 来源:
  

山西大学坐落在具有25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都——山西省省会太原市,学校前身为创建于1902年的山西大学堂,其悠远的文脉可以上溯至明代三立书院及清代晋阳书院和令德书院。历经118年办学历程,山西大学始终根植于华夏文明的沃土,以“教授高深学术,养成硕学闳材,应国家之需要”为己任,秉承“中西会通、求真至善、登崇俊良、自强报国”的光荣传统,弘扬“勤奋、严谨、信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培育了三十多万名优秀人才,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学校学科门类齐全,科研实力雄厚。设有涵盖文、史、哲、理、工、农、经、管、法、教、艺、医等12大学科门类86个本科专业以及9个本科双学位招生专业。现有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17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37个,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博、硕士点各2个,目录外二级学科博、硕士点各4个。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教科司《关于做好2020年高校保送录取运动员有关事宜的通知》(体科字﹝2019﹞137号)及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我校制定了2020年保送录取优秀运动员招生简章,现公布如下:

一、保送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无犯罪记录,无严重兴奋剂违规记录。

2、符合2020年高考报名条件,并取得生源所在地高考报名号。

3、运动成绩优异,能够满足以下任一条件:

(一)被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

(二)被授予足球、篮球、排球、田径和武术项目运动健将称号;

(三)参加《2020年符合运动员保送条件的竞赛项目及赛事表》(附件1)所列项目和竞赛,取得全国体育比赛前三名、亚洲体育比赛前六名、世界体育比赛前八名成绩,并被授予运动健将称号。

二、报名方式

2020年2月1日-15日登陆“中国运动文化教育网”或“体教联盟”手机APP中的“运动员保送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进行报名,并根据系统要求提交相关资料,逾期不予受理。

考生应关注运动员保送系统公示审核结果(可随时登陆系统查询审核进度),根据审核单位要求提交补充材料。

三、交验材料

考生须于2020年1月15日前到山西大学招生办公室交验相关材料。交验材料如下:

1、《山西大学2020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审批表》(附件2)(原件及扫描电子版)。

2、高中毕业证书或同等学力证明(原件及扫描电子版)。

3、符合保送资格的比赛获奖证书(原件及扫描电子版)。

4、身份证(原件及扫描电子版)。

5、电子照片(白底证件照)。

四、录取

1、我校录取的运动员入学后,就读专业为运动训练专业。

2、我校根据人才培养需求和专业成绩等择优确定保送录取考生资格。

3、录取坚持宁缺毋滥原则。

五、信息公开

1、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校招生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教学函﹝2013﹞9号)要求,我校将及时向社会公开招生简章、录取原则和录取结果等信息。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2、我校将及时受理考生来电、来信和来访,切实维护考生正当权益。如有重大违规事件,将及时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公布。

3、我校将严格实施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依法治考、依法管考,对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现象,决不姑息迁就。凡通过弄虚作假等欺骗手段报考或录取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当年录取资格,并报送有关部门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351-7010288

邮寄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030006

招生网站:http://bkzs.sxu.edu.cn/

七、其它

本简章最终解释权在山西大学招生办公室,若有与国家有关政策不一致之处,以国家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

山 西 大 学

二〇二〇年一月

附件1:2020年符合运动员保送条件的竞赛项目及赛事表

附件2:山西大学2020年优秀运动员免试入学审批表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