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英国阿斯顿大学Sue Garton 博士来校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0 来源:
  

2019年9月19日下午,应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英国阿斯顿大学Sue Garton 博士在我院301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Please take thousands of salutations to your lotus feet: the threat and the promise of English as a global language”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荆素蓉主持,讲座吸引了我院教师、研究生,及在其他高校的教师等参加。

讲座开始时,荆素蓉副院长对Sue Garton博士作了全面的介绍,SueGarton是英国阿斯顿大学应用语言学(TESOL)的高级讲师,语言与社会科学学院对外关系副院长,以及语言研究中心主任。她教学经验丰富,科研实力雄厚,在多国担任与TESOL相关的客座教授。Sue Garton博士首先展示了五张不同国家英语教学的图片,提出一些关于英语发展中的问题,比如濒危语言,世界上的语言种类,从而引出话题:英语在全球的发展中趋于多元化。接着Sue Garton博士分别列举了尼日利亚人,印度人,泰国人使用英语对话的案例,在经过深入分析后,她指出在使用英语对话时,存在一些母语和英语理解偏差,沟通障碍等问题。接下来她提出,在历史发展中,四种主要的英语传播途径,以及英语作为母语,第二语言,外来语等不同角色在全球的传播与发展,随后她引出了Kachru学者提出的世界英语理论,指出英语在全球的广泛使用,以及英语在不同的社会生活中发挥重要作用,提出我们应在社会现实中考察英语在异域文化背景下发生的变异,并关注本土化,多元化等特点。Sue Garton博士同样提出世界英语(World Englishes ),英语作为通用语(Lingua Franca)的使用,英语作为语言教学工具等社会语言使用现象。她认为没有规定意义上的英语母语者,English future depends on you ! 从而启示英语学习者对自身身份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Sue Garton博士对我院与阿斯顿大学的交换生项目作了简短的介绍,并与同学们对该项目细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