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中国工程院曹耀峰院士等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7-12 来源:
  

7月10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曹耀峰,山西双良再生能源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宝山、总工程师张亮亮一行莅临大东关校区进行学术交流。副校长程芳琴出席会议并讲话,特聘教授张培华、大东关校区相关院系和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部分教师参加了交流。大东关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郝艳红主持会议。


图片6.png


曹耀峰院士从分布与潜力评价、开发利用现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开发利用发展趋势、产业规划布局与发展战略、产业发展政策建议、近期项目推进情况7个方面对我国地热资源的开发利用做了介绍。李宝山、张亮亮作了题为《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的倡导者和实施者——双良集团五大应用板块介绍》的报告。智慧供用能研究团队汇报了团队工作进展,特聘教授张培华、相关学科老师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程芳琴副校长对曹耀峰院士、李宝山总裁、张亮亮总工程师等莅校交流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向来宾介绍了学校能源学科发展的情况,并就与曹耀峰院士团队、山西双良集团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链接:

曹耀峰,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国家地热能中心指导委员会主任,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执委,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

负责组织实施了以普光高酸性气田百亿方天然气产能建设为核心的国家十一五重大工程--川气东送工程。他领衔的“特大型超深高含硫气田安全高效开发技术及工业化应用”科研成果 ,荣获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组织了胜利埕岛油田200万吨产能海工工程等项目建设与开发,在海上油田特别是浅海油田工程建设方面具有较深造诣。

负责中石化地热产业发展工作,推动中石化地热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现已成为国内地热开发利用规模最大的企业,组织了中国工程院“中国地热产业规划和布局”重点咨询项目。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