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张昆教授来校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4 来源:
  

 5月12日上午,应山西大学新闻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传播战略研究院院长张昆教授莅临山西大学,在校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办了题为“国家形象建构的问题与误区”的专题学术讲座,此次讲座是我校校庆117年系列讲座的一部分。新闻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514174927.jpg


基于对中国发展态势的判断,张昆教授从形象和国家形象的概念、中国国家形象的改善、国家形象传播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国家形象传播的途径四个方面向我们介绍了新时代国家形象的建构。

      张昆教授指出,媒介是国家形象传播的重要途径之一,应该重视媒介的作用,在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优化自身的同时,加强对自身国际形象的维护。针对部分国家对于中国的认识存在误区,应加强对国内外媒介的引导,以树立中国的良好形象。


张昆教授,法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传播战略研究院院长。曾任武汉大学新闻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第六、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闻传播学科评议组成员、2006-2010教育部新闻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规划评审专家。入选国家文化名家及4个一批人才,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国新闻史学会副会长、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传播学会副会长,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委会主任。主要研究新闻传播史、政治传播、高等教育。独著、主编专著、教材二十余部,发表学术论文(报告)230余篇。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