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Bill.Nimmo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9-07-05 来源:
  

7月3日上午,2区TOP期刊 《FUEL》副主编、英国谢菲尔德大学Bill.Nimmo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副校长张天才、科技处处长刘勇、大东关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郝艳红、大东关校区相关院系和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师生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在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


1.png


仪式上,张天才对Bill.Nimmo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Bill.Nimmo教授的研究领域和学术成果,并为他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随后,Bill.Nimmo教授作了题为“Sustainable Power Technology—Future Options”的学术报告。讲述了火力发电、可再生能源、富氧燃烧的碳捕集与存储(CCS)等能源清洁高效利用领域的热点研究问题。本报告以全球碳排放公约的制定为背景,以英国发电行业面临的挑战为案例,阐述了洁净煤技术、可再生能源利用的发展趋势,并介绍了他的团队所承担的低碳节能领域国际协作项目的最新进展,丰富了我校师生学术视野。讲座最后Nimmo教授以Fuel期刊副主编身份回答了期刊投稿相关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会后,Bill.Nimmo教授到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参观,并与相关师生做进一步交流。


2.png


相关链接:

Bill.Nimmo,谢菲尔德大学机械工程系能源工程组教授,特许工程师及能源学会会员,能源研究论坛环境部门主席,约克郡能源学会分部委员会成员,2区TOP期刊 《FUEL》的副主编。

拥有化学和燃烧工程的研究背景,并且在以下五个领域拥有超过25年的学术与工业经验:气化和燃烧过程、发电厂NOx 和SOx排放控制方法、富氧燃烧的碳捕集与储存(CCS)、生物质燃烧、厌氧消化和腐蚀研究;研究领域主要针对基础研究和试点规模,且最近为英国(CCS研究委员会)开发国家先进捕获技术试点设施。

近6年共发表论文140余篇,其中期刊论文75篇,参与/主持的科研项目总价值超过了700万美元。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