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江桂斌院士应邀为山西大学校庆暨“一流学科”建设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21 来源:
  

值此建校117周年和“一流学科”建设之际,5月20日,环境与资源学院特邀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一行莅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环境科学前沿与国家需求”的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会前,江桂斌院士与黄桂田校长、程芳琴副校长以及环境与资源学院领导班子亲切交谈,就环境学科“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报告会由程芳琴副校长和桑楠院长共同主持,环境与资源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环境科学研究所以及化学化工学院18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厅座无虚席,加座位后还有同学全程站着听讲。报告中,江桂斌院士以丰富的知识背景,翔实的数据资料和幽默易懂的语言表述从小分子干扰大世界、分子的生成与转化、污染物与健康风险、以及我们的责任等四个方面讲述了环境科学前沿与国家需求。江院士强调,国家的重大需求就是我们环境科学的前沿,环境人使命崇高、责任重大。报告会后,师生们与江院士进行了热烈的互动问答。















相关链接

江桂斌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学院院长,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美国化学会ES&T杂志副主编。曾任国家973顾问组成员,国家纳米重大研究计划专家组成员。现为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务院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成员。

研究领域涉及化学污染物形态、分析仪器研制、毒理与健康等。曾负责和完成我国环境内分泌干扰物研究的第一期国家863项目;负责和完成我国POPs 研究第一期国家973项目、POPs控制的第一期国家支撑项目;负责和完成两期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项目和国家基金委重大项目“典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环境过程与毒理效应”。现为中科院战略先导科技专项(B 类)“典型污染物的环境暴露与健康危害机制”首席科学家、国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大气细颗粒物的毒理与健康效应”专家组组长、国家重大仪器研制项目“高通量多功能成组毒理学分析系统” 负责人。

在国际SCI收录杂志发表论文700篇,出版专著14部,在国内外学术会议、著名高校和研究所作大会报告或邀请报告600次。先后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长江学者成就奖、安捷伦全球“思想领袖奖”和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三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