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示范工程推进暨课题中期检查会在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31 来源:
  

1月25日,由我校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粉煤灰高值利用关键技术与示范”项目示范工程推进暨课题中期检查会在校进行。项目责任专家清华大学姚强教授、专家组哈尔滨工业大学吴少华教授、山西省建材行业办公室刘建彪教授级高工、山西省化工研究所王克智教授级高工、赛鼎工程有限公司崔晓曦教授级高工以及省科技厅高技术发展处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各课题负责人、研究骨干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吴少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131155219.jpg


项目负责人程芳琴教授介绍了项目年度进展,对粉煤灰酸法工艺提Al、Li、Ga技术进行了总结,并对酸法工艺和千吨级示范装置建设选址和工艺、产品比对和选择进行汇报。课题负责人孙俊民对碱法工艺路线选择、设备优化、进度安排进行了汇报。


微信图片_20190131155212.jpg


与会人员经过讨论咨询和现场考察,认为该项目执行过程按照经济和技术相结合的方式选择示范工程生产线,在铝提取率>90%的情况下,产品品种多元化;技术进步优化了投资方案,并科学合理地依据原料和产品市场进行示范工程生产线选址。专家组认为本项目酸法、碱法两条铝锂镓低能耗协同提取工艺技术路线合理,酸法千吨级和碱法千吨级实施方案可行。建议项目组学习并按照国发25号文《国务院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管理并推进制定项目管理办法,进一步与环保等部门沟通,确保示范工程顺利实施。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