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粉煤灰高值利用关键技术与示范”项目年度进展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01 来源:
  

2019年7月12日,由山西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重点专项“粉煤灰高值利用关键技术与示范(2017YFB0603100)”项目年度进展交流会在郑州召开。郑州市科技局领导、项目咨询专家组专家吴少华、张军营、李丽娟、张梅、刘建彪,项目牵头单位及参与单位科研管理部门代表、课题负责人和骨干成员,专项总体专家组责任专家张忠孝和肖云汉,以及专项办相关负责人等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程芳琴教授介绍了项目背景、考核指标和任务设置等项目概况,报告了年度重要技术进展、示范工程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五个任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任务考核指标、课题研究进展和后续研究计划。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相关报告的基础上,与项目团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在锂镓的提取工艺、示范工程的环评安评及经济性评价提出建议,希望酸/碱体系锂和镓的富集分离与现有工艺进行更好地对接,关注示范工程的环评和安评问题,保障示范工程的顺利建设与运行。



专项办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项目整体管理机制合理且完善;项目组通过科技报告、工作简报、会议交流等方式,对科技成果进行了很好的宣传;并解读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的相关办法,专项办会进一步加强对项目管理过程的“放管服”,积极参与项目重要节点的交流研讨。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河南瑞达净化材料有限公司,并考察了酸法千吨级、万吨级示范工程建设现场。

该项目针对伴生锂镓多种无机组分的典型高铝粉煤灰,分别以结晶氯化铝/聚合氯化铝、冶金级氧化铝为主目标产品,形成低温酸浸、温和碱法铝锂镓协同提取成套工艺并进行工程示范,为粉煤灰高值化利用行业提供原创性技术支撑。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