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清华大学化学系李亚栋院士莅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14 来源:
  

12月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亚栋教授莅临我校,在数学科学学院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金属纳米晶、团簇与单原子位点催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思殿教授主持。我校化学、环境相关学科的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李亚栋院士精彩的报告。

图片7771.png

报告会上,李亚栋院士分析了近几年与纳米科技相关的诺贝尔奖,阐释了如何寻求提高人类认知水平的科学发现。从纳米科技、催化科技的发展到纳米材料、化学的机遇与挑战讲起,阐述了科研应该致力于实现改变人类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发明和创造。同时,通过对其在单原子位点催化材料合成等方面的研究经历,向大家生动展现了如何结合自身特点找出明确而具有实际应用潜力的科学问题,进而确定研究方向,克服困难,最终实现高水平科学研究。在谈到从研究成果到产业化应用方面,他为大家介绍了团队在单原子位点催化领域的研究进展,包括单原子催化在石油化工领域的应用以及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的单原子化等。李院士精彩的报告为我校科研人员如何拓展科研思路和勇于创新提供了很好的启发。

报告会后,李院士生动地回复了现场听众的提问,为老师和同学们做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和诠释。李院士幽默风趣的言谈举止,生动易懂的举例阐释,处处透露出大智慧、大格局,赢得现场阵阵掌声,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