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2019年日本立教大学短期生研修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3-21 来源:
  

2月24日至3月17日,立教大学短期班学生第三次访问我校,进行了为期三周的学习交流活动。



6e3e0e95456d1a41017bb2a59a553ca.jpg



学习生活紧张而丰富,学校为2019年立教大学短期班学生开设了汉语、中国武术、中国书法、中国国画、中国民歌赏析、中国国情等课程,深受立教大学学生的喜爱。此外,其中每周一安排立教大学学生与我校学生进行交流活动,并在周末举行了两次文化体验活动,分别是晋北佛教文化体验和晋商文化体验。

通过三周的学习,立教大学短期生在自己的结业报告中从各自的角度表达了对中国及中国文化的理解和热爱,增强了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兴趣和认识,纷纷表示,回到日本后将继续学习汉语,争取再来山西大学学习。



e3ecb975a1c285a545709a55f91eda0.jpg



日本立教大学与我校自1985年建立友好校际关系以来,双方在学生的互派、培养和教师的科研合作中取得显著的成果。至今,山西大学已派出80余名留学生赴立教大学学习,其中10余名获得了博士学位。2015年12月山西大学与日本立教大学举办了庆祝友好交流30周年庆典活动,其中为了进一步充实两校的合作交流,弥补立教大学来我校留学人数减少的缺憾,活动中双方代表确立了我校接收立教大学短期研修生项目。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