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我校董磊教授实验团队赴日本东海大学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
  

应日本东海大学的邀请,在日本科技振兴机构“樱花”科技计划的资助下,山西大学董磊教授的整个实验团队包括2名教师和7名学生于2019年2月19日至2019年2月25日对日本东海大学进行了为期7天的交流访问。在这七天的行程里,日本东海大学山口滋教授等日方学者和研究生全程陪同,精心安排。


viewfile.jpg


日本东海大学山口滋教授向董磊教授实验团队介绍了在东海大学同样致力于光声传感器研究的游部雅生教授,游部雅生教授和董磊教授以报告的形式相互介绍所做的研究与目前的成果,报告中了解到东海大学在光学多通池,光声传感器方面的进展并对未来我们合作方向与共同研究内容作了针对性的讨论。之后,游部雅生教授带我们参观了他的两个实验室,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到东海大学在光声传感方面的实验进程和实现方式。

山口滋教授为董磊实验团队提前联系好日本Amada激光加工公司,并带领团队成员一起参观了钣金加工器械机床流水线,第一次身临其境的看到了光纤激光切割加工器件的流程,相比于以往实验室中常用到的功率只有几mW光纤激光器,在这里,山西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观摩了用于切割金属材料的9kW的光纤激光器的工作过程。

此次董磊实验团队出访日本,系科技部归口管理的“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该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派遣中国青年科技人员及高中生共计5000余人赴日开展科技交流活动。作为中日科技创新合作重要内容之一,该计划有效推动了中日科技人文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中日科技界之间的沟通与理解。有关项目介绍可登录中日技术合作平台网(www.sino-jp.com)查询,具体申报流程可与学校外事处联系。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