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张雷声教授、肖贵清教授莅临马院“文瀛求是”讲学
发布时间:2019-01-10 来源:
  

2019年1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张雷声教授、清华大学肖贵清教授来马院“文瀛求是”举办专题讲座。继之前肖贵清教授等10多位中央马工程专家被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之后,张雷声教授又欣然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


图 片1.png


肖贵清教授和张雷声教授分别就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作了学术报告。应学院教师的请求,两位教授又对高校教师如何申报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作了耐心细致的辅导,从为什么申报立项、如何写项目计划书、怎么选题、怎么进行学术史梳理、怎么把握主要内容和具体框架、怎么选择研究方法、怎么组织学术团队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图 片2.png


随后,在座教师拿出自己的计划书请两位专家指导,两位专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交流气氛热烈。在座教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今后要提高学术研究的责任感使命感,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为山西大学学科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张雷声,中国人民大学二级教授、杰出学者A岗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执行主编。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部委员、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出版基金评审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副会长。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人才培养计划”、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国家“万人计划”第一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北京市爱国立功标兵、北京市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

肖贵清,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执行主编。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教育部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社科院马研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客座研究员,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专家、北京市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北京市高校首批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授。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称号。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