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中央马工程专家复旦大学高国希教授莅临马院“文瀛求是”
发布时间:2019-05-08 来源: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2019年5月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中央马工程专家、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国希莅临“文瀛求是”论坛,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的体会”的精彩报告,讲座由刘晓哲院长主持,并为高国希教授颁发了学院特聘教授聘书。马院师生及慕名而来的兄弟院校思政课教师近百人聆听了报告。


图片61.png


首先,高国希教授介绍了他参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切身感受,并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重要性。其次,高教授运用生动幽默的语言,渊博的学识为我们讲解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于教师如何真正激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做到“六个要”,进而提出思政课教师应自觉承担起让思想政治理论课成为学生终生受益课的重任。第三,高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的“八个统一”这一主线,进行了精准到位的系统分析。


图片882.png


报告结束后,高国希又参加了马院 “思政引领晋步”集体备课活动。高教授对集体备课深入细致指导,还针对教师们在教学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解决了他们长期以来存在的教学困惑,受益匪浅。


图片993.png


高国希教授的报告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升我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水平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学院教师们纷纷表示,高教授的报告对思政课教学大有裨益,一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将我省政课教学水平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相关链接:

高国希,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香港城市大学、耶鲁大学访问学者、马里兰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德性伦理学、品德教育,大中小学德育衔接,著有《道德哲学》等。主持国家社科重大课题《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关系研究》、上海教育科学规划重大项目《中小学品格教育研究》等。主持的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入选首批国家精品在线课程;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入选全国思政课教学影响力标兵(2015)。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