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胡正荣教授详解“媒体融合与智慧全媒体生态系统”
发布时间:2019-05-14 来源:
  

       5月9日下午,应山西大学新闻学院邀请,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闻传播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胡正荣教授于山西大学博雅报告厅举办“媒体融合与智慧全媒体生态系统”主题讲座。此次讲座是学校校庆117周年系列讲座之一。新闻学院全体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514172725.jpg


   

胡正荣教授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系列论述的解读,深刻阐明了全媒体建设的必要性。媒体融合的目标是建立智慧全媒体生态,路径是形成全媒体思维,加快传统媒体与智慧媒体的融合。技术是车,内容是腿;内容为王,技术为后。

     胡正荣教授强调,在当今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社会中推动媒体融合纵深发展的重要性,从多角度指出了媒体融合的驱动力与前进方向。他讲到,当今媒体从业者要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应对新的挑战,推动全媒体平台发展,领悟新时期媒体发展态势,以达到媒体融合的目标,形成智慧全媒体生态体系。

     胡正荣教授鼓励新闻学院转变思维、提高能力,尽快构建一套培养学生全媒体思维的课程体系,适应全媒体发展环境,不断提升学生能力水平和实践水平,新闻学子应了解互联网先进技术手段,把握自身优势,将技术建设和内容建设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努力成为时代需要的全媒型、专家型人才。

     学校社科处等有关部门领导一同聆听了本次讲座。新闻学院院长邢云文教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持人。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