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召开“从山西出发的历史学:暨纪念乔志强先生诞辰九十周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22 来源:
  

 

 

  9月21至24日,由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和山西省历史学会共同举办的“‘从山西出发的历史学’暨纪念乔志强先生诞辰九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太原举行。会议邀请了英国牛津大学沈艾娣(Henrietta Harrison)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李中清、康文林(Cameron Campbell)教授、美国爱荷华大学倪志宏(Matt Noellert)博士、日本长崎县立大学祁建民教授、台湾中研院邱仲麟教授、台湾清华大学张继莹博士、台湾政治大学周春燕老师、中国人民大学夏明方教授、复旦大学安介生教授、首都师范大学韩晓莉教授等专家学者齐聚龙城,就区域社会史的研究成果进行讨论交流,并就如何克服碎片化、如何与整体史、国家史、全球史相结合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为区域社会史研究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主任行龙教授、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郝平教授、中国社会史中心副主任胡英泽、张俊峰教授及中心的全体研究人员出席并参加了会议。

 

  参加此次会议的中外专家学者对山西区域的历史研究均怀有浓厚兴趣,他们长期从事山西地方历史研究,成绩斐然,代表了山西区域史研究的最高水平。会议最后,各位专家学者从中心的未来发展、区域社会史的研究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是国内最早以社会史命名的研究机构,社会史研究复兴30余年来,中心在行龙教授的带领下,在“走向田野与社会”理念的引领下,长期关注和思考当下社会史区域史研究,走向田野深入调查,脚踏实地,中心各位老师围绕区域社会史研究,各有所长,成果丰硕,此次会议期间,中心也向各位与会专家学者展示了“教研相长七书”和“田野社会丛书”等最新的研究成果,得到了普遍的认可与好评;与此同时,中心进一步加大了与国内外学术界的交流与互访,与美国、英国、日本,我国台湾地区、香港地区及国内多所一流高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和交流,为中心的发展和研究提供了新的平台。

 

  在乔志强先生诞辰90周年之际,“从山西出发的历史学”学术会议在学术交流的同时,各位专家学者也为中心的发展和区域社会史的研究方向把脉助力,中心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在比较研究区域性特征的基础上,致力于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变迁的长时段、整体史研究,努力建设成国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学术影响力的资料中心、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中心。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