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快讯 | 我校赴忻州开展科普讲座和招生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
  

为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2021年5月19-25日,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物理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赴忻州第一中学校、忻州高级中学校、忻州师范学院附属外国语中学以及范亭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合作共建和招生宣传活动,与各中学领导以及各年级班主任进行了座谈交流,并面向广大中学生进行了科普讲座,会后分别与各中学签订了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招生就业处王献忠处长详细介绍了山大的学科特色、优势学科、招生计划以及学生的就业前景等。物电学院李志坚副院长就山西大学的历史渊源、专业特色、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以及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物电学院董杰副书记介绍了山大师资队伍,学生住宿环境,学生学习生活动态,实践活动等情况。

李秀平教授以“光”辉岁月——谈人类对光的探究与追寻为主题,为忻中师生做了精彩的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就光与物理的问题与李教授展开了积极地互动。通过此次讲座,让学生们对每天都熟悉的光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取得前沿科技的研究有了一定的了解,并让学生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山西大学的科研实力,认识到基础知识对科研的重要性,体会到科技对人类社会带来的积极推动作用。演讲结束后,李教授诚挚地邀请忻州一中学子到山大参加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期间,忻州高级中学负责人带领宣传组成员参观了学校的文体馆,包括初心馆、党史书房、朝阳馆、书画馆以及廉政书屋等,在老师的耐心讲解下,宣传组一行人详细了解了忻州高级中学历史渊源以及文化底蕴。



我校将继续依托“名师进中学”等活动积极加强与各重点中学的合作,此次赴忻州之行,探索了高校与地区中学间多样化的互动合作模式,加深了我校和忻州各高中的联系与友谊,并为吸引更多忻州优质生源报考我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