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快讯 | 我校赴大同开展科普讲座和招生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3 来源:
  

为更好服务我校生源地中学,5月18至19日,文学院葛水平教授、白平教授以及招生就业处和文学院本科招生负责人一行赴大同二中、大同实验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及回访工作,并面向学生进行科普讲座和招生宣传活动。



其间,葛水平为大同二中近500名同学作了题为“一生读书好上进”的精彩讲座。葛水平在讲座中,重点结合自己的文学创作经历,通过分析自己发表的各类获奖文学作品,为在场的同学们细致讲解了诸多关于文学创作的精彩故事。特别是葛水平分享的在《人民文学》编辑的鼓励下发表作品的经历,鼓舞和感动了在座的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普遍对文学创作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讲座结束后,葛水平耐心回答了在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白平为大同实验中学700多名同学作了题为“做个读书人”的精彩讲座。白平对当今社会和校园里的发生在“读书”这个主题的各种现象作了详细分析,通过解释古代儒家、道家对“读书”的经典论述,为同学们讲述了“读书”对于一个人的意义和价值,以及如何才能掌握“读书”的有效方法。白平还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选择文科专业等高考相关问题做出耐心回答。

宣传组一行还与大同二中和大同实验中学的负责人、高三班主任进行了座谈。我校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对学校办学优势、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以及招生政策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我校将继续依托“名师进中学”等活动积极加强与各重点中学的合作,力争做到主动接轨各生源地中学,主动融入中学素质教育,主动服务中学人才培养,尽全力支持生源地中学建设,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报考我校。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