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快讯 | 我校赴临汾开展科普讲座和招生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
  

为加强学校与重点优质生源中学的交流合作,5月12—13日,招生就业处处长王献忠、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毅教授、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李秀平教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郝晓红一行赴临汾一中、临汾三中、山西师大实验中学和同盛中学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及回访工作,并面向学生进行了科普讲座和招生宣传活动。

5月12日下午,宣传组一行赴临汾一中宣讲。与临汾一中张杨管校长、陕先副校长、班主任老师及在该校任教的山西大学校友进行了座谈,王献忠处长对学校办学优势、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及招生政策和学校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进一步合作进行了交流,通过对山西大学更多地了解,临汾一中的老师尤其是山大的校友表示会大力宣传山西大学,引导更多优秀学子了解“家门口”的优质大学。

座谈会后,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王毅教授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掌握聪颖的政治智慧,谱写人生的华彩乐章”的精彩科普讲座,对“政治与人生:为何选择政治学富有意义?”“为什么山西大学值得选择?”“何种情况下可以选择?”三个设问作了详细解答。讲座内容详实,讲解风趣。赢得了在场师生一次次的热烈掌声。


图片3.png


5月12日晚,宣传组一行来到山西师大实验中学,与校领导、班主任老师及在该校任教的山大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宣传组就山大发展进行了介绍。双方就落实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的具体举措进行了交流,希望优秀学子能更多地了解山大,选择山大。

会后,王毅教授为学生进行了科普讲座、招生宣传和现场答疑,取得了良好效果。


图片 4.png


5月13日下午,宣传组一行到达临汾三中。与临汾三中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及在三中工作的山大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王献忠处长详细介绍了山大学科特色和优势学科。临汾三中校友、物理电子工程学院李秀平教授回忆了母校时光,并就人才培养交换意见。

会后,李秀平教授为母校学弟学妹们做了《“光”辉岁月--谈人类对光的探究与追寻》的精彩科普讲座,让学生们对每天都熟悉的光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山西大学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取得前沿科技的研究有了一定的了解。通过讲座,让学生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山西大学科研实力,认识到基础知识对科研的重要性,体验到科技对人类社会带来的积极推动作用。李老师诚挚邀请三中学子到山大参加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图片 6.png


5月13日晚,宣传组一行赶到同盛中学,受到同盛中学的热情接待。王献忠处长全面介绍了山西大学的发展情况,对近年来学校取得的标志性成果进行了详细说明。同盛中学亢燕燕校长介绍了该校办校情况,座谈气氛热烈,同盛中学对山西大学宣传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山西大学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双方签订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协议书,并进行了授牌。

李秀平教授为同盛中学学子做了科普讲座及招生宣传,同学们积极互动,就报考山西大学有关的问题进一步做了咨询。


此次赴临汾进行的“山大名师进中学”系列科普讲座,进一步拓宽了高中生的科学视野,加深了对山西大学的认识,加强了与优质生源基地的联系,受到了高中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与在四所中学任教和工作的山大校友见面座谈交流,让校友全面了解学校的最新发展,凝聚了校友的力量,增强了山西大学的影响力,为我校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打下了良好基础,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