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中宣部教育部专家莅临我校进行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备选单位实地考察
发布时间:2019-04-27 来源:
  

2019年4月21日到4月23日,中宣部教育部联合考察组莅临我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备选单位实地考察。


DSC_6548.JPG


考察组首先听取了校党委书记符惠明的总体介绍、梁吉业副校长对人财物投入情况的说明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哲的详细汇报,随后到马院进行了现场考察,查阅了相关资料,召开了多个座谈会并深入课堂听课。

4月23日,召开了考察情况反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富明主持。考察组组长、中央党校原校委委员韩庆祥教授代表考察组对考察情况进行了反馈。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杨建军、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刘月琴参加了反馈会并发言。我校党委书记符惠明、校长黄桂田作了表态发言。符惠明表示:首先要增强对马院建设、马学科建设的重要性、责任感、使命感的认识;其次要跳出山西看山西,以更高的标准推动马院发展;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聚焦发力,在立德树人方面永续发展。黄桂田表示,首先是要提高认识,更重要是必须落实到行动上,要在人财物等各方面全力支持马院的建设发展。

据悉,近年来,中央对马院建设非常重视,中宣部把马院纳入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建设。本次全国重点马院评审,我校马院能通过第一轮、第二轮评审,列入实地考察名单,非常不易,这体现了中宣部教育部对山西大学的信任,更体现出对山西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关怀,极大地鼓舞了我校全力推进马院和马学科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