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全国政协常委、山西省科协主席周然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10 来源:
  

7月9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山西省科协主席周然到我校生物医学研究院调研,慰问吴长新教授及其科研团队。山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郝建新,山西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宸荣,副校长梁吉业及校办、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人力资源处处长、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等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周然主席一行参观了生物医学研究院,深入个实验室仔细查看询问,认真听取了研究院院长吴长新对实验室情况的介绍,不时询问实验室科研情况。他对研究院能在短期内取得如此大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研究院能继续发挥人才和平台优势,取得更大的突破。


图片6.png


随后,在生物医学研究院二层会议室,梁吉业副校长主持了座谈会。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周然主席一行表示欢迎,对山西省科协对山西大学的关注和厚爱表示衷心感谢。吴长新院长介绍了研究院发展历史和现状,汇报了研究院目前取得的一些成绩和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省科协继续支持研究院的发展。研究院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就科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纷纷建言献策。

周然主席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山西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取得的成绩,对山西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全体职工为建设生物医学研究院付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并表示会充分发挥科协的力量,继续支持山西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的发展。同时,周然主席对山西大学人才建设、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提出了更多的期许,希望山西大学作为山西省最高水平的高校能为山西省科研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的贡献。




山西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正式成立于2017年5月8日,是山西大学响应我国”十三五”精准医学发展规划,依托“中央提升中西部一省一校”计划,积极推进和重点建设的研究机构。经过两年多建设和发展,生物医学研究院已经完全实现了功能化,科研团队20余人,其中具有海外科研背景的人才占到70%,具有很强的科研能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目前研究院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各类科研项目25项,已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培养和正在培养科研人才60余名,同时与医院、高校和企业开展多项合作项目。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