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山西省第五届科技传播论坛学术分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9 来源:
  

近日,《山西省第五届科技传播论坛》的学术分论坛在我校召开。本次学术分论坛由山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我校学术期刊社承办,旨在借助“科技引领和融合创新”来推动我省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我校副校长张天才、山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协会副理事长贾克义、秘书长贾林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副总经理吴晨、《湖北大学学报》编辑部胡小洋博士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来自山西省期刊编辑界的50余位特邀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山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协会秘书长贾林山主持。

会上,张天才副校长向与会人员我校主办期刊的发展现状。他指出,在国家近期密集出台各项支持政策、面向全国科技期刊系统构建支持体系,以促进我国科技期刊高速发展之际,此次论坛的召开非常及时,论坛的交流对我省科技期刊的借助科技传媒打造一流期刊具有重要意义。贾克义副理事长对本次学术分论坛的报告人和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对“通过学术分论坛的交流,使我省科技期刊把握好下一步的发展方向,以此我省促进科技期刊发展表示了殷切的期待。

《湖北大学学报》编辑部胡小洋博士作题为《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背景下我国学术期刊资助政策体系发展研究》的报告,对我国“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对近期国家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对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七部委发布的“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 的设立、申报、评审和立项过程进行了详细说明。

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吴晨副总经理作了题为《学术画像能为科技期刊争创一流做什么》的报告。系统介绍了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开发的“学术画像”产品,包括“学术画像”的定义,在期刊数据分析、审稿专家选择等方面可以发挥的作用等,同时还通过具体实例为与会人员做了演示,展现了科技传媒在科技期刊的发展中可发挥巨大推动作用。

报告结束后,两位专家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细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最后,学术分论坛在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