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0 来源:
  

6月20日上午,山西大学2019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坞城校区文体馆隆重举行。校领导符惠明、黄桂田、李思殿、韩勇鸿、梁吉业、张天才、卢宇鸿、杭侃出席,大东关校区管委会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院长、系主任,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部分师生、家长参加。共同庆祝5948名本科生圆满完成学业,收获学术荣誉,迈向新的人生。副校长殷杰主持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dda2a1be15b2a79d397748a6abd76fc.jpg


在高昂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序幕。

黄桂田校长寄语山大学子“珍惜伟大时代,做一个伟大的人”。黄校长精心翻阅了今年毕业生的相关资料,向大家汇报了毕业生的情况。2019届毕业生是他去年10月任职山西大学校长以来送走的第一届毕业生。这位来自北大的校长饱含深情的说,有幸成为山西大学的一员,并和大家一样全身心融入山大,感触颇多。山西大学过去不属于211、985,现在还没有进入“双一流”,但是“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山大学子的质朴和刻苦,你们继承和传承着山西大学登崇俊良,求真至善的校风。从你们身上,更看到了山大的未来。我为你们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这是校长对毕业生的至高评价,也是毕业生最为珍视的毕业祝福。即将由学生转变为山大校友,在最后的告别时刻,黄桂田以校长身份谆谆寄语毕业生“从明天起,珍惜伟大的时代,做一个伟大的人”。要从明天起,做一个有坚定理想的人,做一个更坚强的人,做一个更敢于担当的人,做一个更有良知的人,做一个伟大的山大校友。他坚定地号召,将山西大学建设成为一流大学,进而建成一所伟大的大学,是我们山大人共同的理想。期望成为校友的毕业生们,与母校携手同心,并肩同行,母校的怀抱也永远向你们敞开!最后,黄校长借用英国诺贝尔文学奖作家拉迪亚德.吉卜林的诗句勉励大家,心怀梦想,惜时如金,成为顶天立地的人,成为伟大的人!


67d5f84be8293e3cf57c43d6c459642.jpg


1e31f2ada30050054f2d4bd4b9f56a0.jpg


教师代表、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钱宇华教授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祝福,他祝贺大家圆满完成学业,在成才的道路上迈出了最坚实的一步。他结合新一轮科技革命、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产业变革的时代背景,对我校毕业生提出希望,要勇于探索,勇攀高峰;要乐观面对,重在坚持;要目标明确,自省自律;要敢于求真,不问西东。最后,钱宇华祝各位毕业生前程似锦,并祝愿母校——山西大学在建设“双一流”的新征程中,不断取得一流成就、彰显学科特色。

校友代表、文学院84级校友、山西尚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新利结合社会责任与金钱利益与毕业生畅谈自己的成功观。他认为,不能把金钱作为人生的唯一追求目标,并鼓励毕业生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他指出,山西大学的学子们历来都拥有不怕困难的宝贵品质,希望毕业生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也能够克服困难,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

本科生代表、哲学社会学学院2019届学生康达顺利考入北京大学。他代表全体毕业生,对师长们四年来的关心与帮助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回忆四年的点点滴滴,他对母校有无限眷恋。离别之际,他对母校充满不舍与感激,谈及未来,他相信包括自己在内的山大学子都将秉承山大的优良校风,用自己的努力和成功来回报社会,回报母校,让“山大精神”薪火相继、生生不息。

随后,符惠明书记代表学校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梁吉业副校长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证书。黄桂田校长和主席台在座导师向2019届毕业生依次授予学士学位,并为同学们送上毕业祝福。

在校歌激扬奋进的旋律中,2019届山西大学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