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我校科技成果参展省科技厅举办的北大、清华优秀科技成果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9-06-25 来源:
  

按照省委书记骆惠宁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主要负责同志会谈的安排部署,经充分对接磋商,6月13日,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山西大学和太原理工大学共同支持,山西省科技厅在省科学技术馆举办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优秀科技成果推介会。本次推介会是省科技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安排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措施之一。


图片1.png


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张新伟出席会议并致辞。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牛青山主持会议。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副部长邱建国、清华大学成果与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技术主管张鑫蕊及有关专家教授等出席会议。各市科技局、省直有关部门、山西综改示范区、长治和运城盐湖高新区的有关领导,部分省属重点国有企业的主要领导和有关高新技术企业、军工企业的负责人,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校领导及相关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牵头单位、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大学科技园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推介会参会企业245家,参会人员330人。

为举办好这次推介会,我校从北京大学提供的科技成果中遴选了43项科技成果制作优秀科技成果集,其中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6项、生物医药15项、新能源和节能环保4项、新一代信息技术18项。并将其中30项设计了展板。同时,我校遴选了原始创新科技成果71项,其中生物医药领域18项、特色现代农业领域16项、先进装备制造业领域1项、现代服务业领域2项、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19项、信息技术领域15项。并拟定了在展厅参展的科技成果易拉宝10个,展示成果12项,涉及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护和煤化工、光机电和生物医药等应用领域。

推介会上,我校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办公室主任刘勇教授进行了学校科技成果推介,分别从学校简介、产学研合作概况和科技成果(技术)推介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在学校简介中主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史、研究机构、科研基地、优秀人才及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建设情况等。在产学研合作方面主要对我校目前成功实施的“技术+政府+农户”、“技术+政府+企业”、“技术+企业”、自孵化等四种模式及成效进行了介绍。在科技成果(技术)推介方面,主要对我校在煤电、煤化工、光机电、生物医药等应用领域的科技成果(技术)进行了介绍。

会前,我校积极主动对接北京大学科技成果,并有2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此次会议,涉及节能环保和煤化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领域。

据悉,省科技厅在本次推介会后,将在全省进行科技成果推介巡回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优秀科技成果将长期在山西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交易服务平台更新发布,我省相关单位的技术需求也将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及时对接。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