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捷克共和国前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9-10-22 来源:
  

10月21日下午,捷克前总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在省外办副主任秦杰等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到校访问考察。校长黄桂田会见了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一行并互赠礼物,副校长程芳琴介绍了中捷科技合作项目情况,副校长周小计主持交流会。校办、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要负责人和资环所相关人员参加。

黄桂田代表学校对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一行来我校访问考察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和办学成就,对索博特卡先生为促进中捷两国人文交流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赏和钦佩。他指出,近年来中捷两国各领域的交流往来日益紧密,尤其是山西省与捷克摩拉维亚-西里西亚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为山西大学了解捷克高等教育情况,加强办学合作交流,提供了十分难得的机遇。我校与布拉格化工大学等机构开展广泛科研合作和技术交流,共同承担了中国科技部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山西省国际合作项目等科研项目,还与布拉格化工大学达成了联合办学协议。希望我校的办学特别是与捷克的相关工作能得到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先生的支持。

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双方已经开展的合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我校与捷克摩西州相关项目的合作是一个典型的良好合作的例子,对促进中捷两国交往和多领域合作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希望我校与捷克相关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也将推动双方学生的相互交流和文化认同,在多方面特别是改善环保领域开展有质量的合作。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还表示,捷克地处中东欧中心位置,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2016年中捷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以来捷方积极参与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并取得丰硕成果,他也表示将会努力为推动两国交流合作做出贡献。

来校期间,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同时还观看了我校音乐学院师生的舞蹈表演,对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对传统文化的继承表示赞赏。

博胡斯拉夫·索博特卡(Bohuslav Sobotka),2002年7月至2006年9月任捷克财政部长,2011年3月出任捷克社会民主党主席,继而兼任政府副总理。2014年1月至2017年11月任捷克总理。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