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黄桂田校长率队赴晋城市开展光机电产业深度对接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
  

12月20日,应晋城市人民政府邀请,我校黄桂田校长率队赴晋城市开展光机电产业深度对接。张天才副校长、校办、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负责人及相关专家陪同考察。


图   33 片1.jpg


微   信图片_20181225095127.jpg




黄桂田校长一行在晋城市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先行赴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进行调研,了解晋城富士康集团在光通讯、光学镜头、相机模组、精密刀具和机器人等方面的技术研发和应用情况。参观考察了晋城科技企业孵化器、光机电产业加速器建设和空间布局情况,就山西大学入驻晋城市科技孵化园,开展光电技术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工作与晋城市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黄桂田校长出席了由晋城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光机电产业深度对接会。晋城市委书记张志川出席会议并致辞,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晋城发展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晋城市的基本情况及光机电产业发展布局。刘锋市长就晋城市发展光机电产业的重要意义、未来规划和产业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欢迎专家和企业晋城参观考察和投资兴业。晋城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晋峰,副市长梁丽萍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富士康科技集团、北京、深圳、廊坊、珠海、洛阳、西安、广州等国内光机电产业相关专家、教授和企业负责人近60人出席了会议。

黄桂田校长代表学校讲话。他指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的重要使命,也是山西大学开展部省合建、推进“双一流”建设、深入实施山西省“1331工程”的重点工作。光机电产业是山西省“十三五”期间科技创新的重点着力点,也是晋城市实施经济转型的重点培育产业。山西大学在服务光电信息产业发展方面建有高水平的人才队伍和高层次的创新平台,具有独特的科技和人才优势。通过实地调研,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晋城市委、市政府发展光机电产业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山西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搞好顶层设计,分项、分步,扎实推进与晋城在光机电产业方面的合作;要立足晋城,把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晋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建立开放的平台,积极吸引兄弟院校参与;通过开展合作,在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为推动晋城光机电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考察期间,我校与晋城市政府进行了工作会谈和高效对接。黄桂田校长与刘锋市长签订了《晋城市人民政府-山西大学合作备忘录》,就联合建立山西大学晋城光电信息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基地)、共同建设山西省光电信息研究生教育创新创业中心、实施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工程师能力提升计划、合作推进光电信息产业技术研发和应用等内容确定了合作框架。双方商定,共同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就校地合作协议及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具体协商,力争有关项目尽快落实落地并逐步拓展合作内容,推动晋城市光机电产业集群发展、上档升级,努力开创晋城市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局面。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