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我校迎来6100余名本科新生 校领导慰问三校区新生
发布时间:2021-09-12 来源: 招生就业处
  

9月12日,2021级山西大学本科新生入学报到,我校坞城、大东关、东山三个校区迎来6100余名本科新生。他们满怀美好的憧憬走进校园,为这所有着119年办学历史的学府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艳阳高照,金风送爽。校园内欢迎的横幅格外醒目,迎新帐篷整齐排列。相关部门和各学院的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早早就位,喜迎来自四面八方的新同学。校党委书记王仰麟,校长黄桂田分别带队深入迎新现场和学生宿舍慰问新生。党委副书记李富明,副校长程芳琴、卢宇鸿、马杰一同慰问。

1.jpg

“欢迎同学们来到山西大学!”“报到过程还顺利吗?”王仰麟来到坞城校区初民广场学院迎新点,向新生问好,了解报到情况。在迎新现场,报到流程清晰、秩序井然,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热情的话语、周到的服务让报到的新生倍感亲切。“来到山西大学的第一天,就感受到校领导的关心,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每到一个地方都有学长指引”,来自陕西的杨锦江顺利完成报到后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

2.jpg

王仰麟边走边与相关负责人交流,仔细询问交通疏导、车辆管理、新生引导、行李运送等情况。在新闻学院迎新点,一位从江西来的同学忘带身份证十分着急。王仰麟安慰同学不要着急,不要担心,无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遇到困难,都可以向学校寻求帮助。完成报到,她眼含热泪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山大新生,感受到学校对学生如此之爱,我无疑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

3.jpeg

令德9号学生公寓是物理电子工程学院的新生宿舍。一进宿舍,显示屏上关于国家基础学科拔尖计划2.0(物理学)的介绍映入眼帘,营造出浓厚的学术氛围。王仰麟走进学生宿舍,与正在收拾行李的同学亲切交流:“你家是哪里的?” “路上辛苦吗?”“喜欢这个专业吗?” 他还提醒同学们一定要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叮嘱同学们在宿舍要尽快适应集体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卫生和文明习惯,与同学愉快相处。物电学院电子信息类2101班马绮悦谈了自己的入校感受:“踏进这座百年学府,一路上学院党员先锋队和青年志愿者都伸出热情的手臂,后勤保障细致周到,更让我倍感温暖。看到学院拥有国家级平台,这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我要向优秀的学长们学习,在大学生活中努力奋斗!” 王仰麟鼓励她和舍友们科学规划大学生涯,珍惜时光,让大学生活充实有趣,莫让年华虚度。

4.jpeg

在大东关校区教学楼一层大厅,王仰麟查看注册情况。随后,他来到学院报到点,详细询问新生报到流程、报到人数和入学帮扶政策等情况。今年电力与建筑学院招收新疆学生30名,学校在广场上设置了少数民族学生服务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103班学生尼加提•伊明江向王仰麟讲道,他家在新疆库尔勒,经过十几个小时才来到太原,离开父母虽然心里有点失落伤感,但看到老师同学们这么热情的接待服务,专门设置了少数民族服务点,校领导专门看望大家,感觉非常温暖!王仰麟鼓励他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堪当重任的栋梁之材。

5.jpeg

王仰麟还深入大东关校区学生宿舍和餐厅,看望工作在服务一线的职工,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感谢。他强调,各单位要以学生为本,提供人性化服务,让新生真切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爱和温暖,确保每一位新生顺利报到,顺利开启大学新生活。

黄桂田在坞城校区和东山校区学院迎新点和注册报到点,对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

图片1.jpg

黄桂田通过新生报到系统实时查看数据,了解报到情况。在注册台前,他认真查看新生注册、核验照片的完整流程,与正在注册的新生亲切交流,听取他们对于学校迎新工作的感受和建议。

图片2.jpg

新启用的东山校区,同样回荡着欢歌笑语,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看到首批新生,满怀喜悦走进新校区,井然有序地注册报到,黄桂田十分欣慰。他走进学生公寓,深入宿舍了解新生住宿情况,仔细查看宿舍环境,并同新生亲切交谈,希望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在这里度过充实快乐的大学生活。 “新校区很漂亮,能在这样美丽的校园学习生活,感觉做什么事都有了方向和动力。”经济与管理学院新生胡杰祥说。

图片3.jpg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进校,新生家长只能送到大门口。黄桂田来到校门口,向校门外的新生家长致以亲切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山西大学输送了一批优秀学子,表示学校会努力培养好每一位学生,请家长放心,欢迎各位家长在今后能够进校参观美丽的校园。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保卫部、学工部、后勤党委、教务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