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电力工程系与国网山西经研院共建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19 来源:
  

7月18日下午,山西大学电力工程系与国网山西经研院共建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国网山西经研院举行。山西大学副校长程芳琴、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刘福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出席仪式。


1.png


程芳琴介绍了山西大学和电力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希望本次合作能够促使双方在电力工程研究领域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更好服务山西能源行业,为山西大学高素质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刘福义副总经理对于山西大学和电力工程系的办学成就表示赞赏,并对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希望能够充分利用校方的高端人才资源与知识密集优势,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赵兴勇主任表示今后会继续与国网山西经研院开展专业领域合作,在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的基础上加深专业技能培训、学术交流、联合攻关,实现校企合作共赢;高士法院长表示双方今后在电网规划、新能源消纳等方面将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会后,双方领导在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社会经济、产学研结合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国家电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为山西省电力公司技术支撑机构,立足电力科技发展前沿,围绕山西电力规划、电力技术经济、能源与环保、电力市场供需分析、节能与需求侧管理,重点开展山西地区能源电力大数据资源获取与聚合、大数据高效存储与计算、等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是提升我校电力工程学科建设和发展水平的优质合作单位,也为提升我校研究生能力和水平提供了的广阔平台。

山西大学电力工程系与国网山西经研院有着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研究生教育创新中心既是推进山西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内容之一,同时也是山西大学工科学科建设布局发展的重要举措。创新中心必将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学研相结合等多个方面继续深化。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