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07-23 来源:
  

2019年7月18日至2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等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由吉林大学、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吉林大学隆重举行。

我校共有10个项目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资格审查、初赛网评和复赛网评,共有三个项目入围了公开决赛。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李何祥等同学的作品《一种新型抗大肠癌功能食品:地皮菜多糖的研发》荣获特等奖,周国放等同学的作品《谷糠活性多酚调控miR-149重塑结肠癌有氧糖酵解的分子机制》和靳茹炘等同学的作品《基于肿瘤特异性GRP78蛋白的靶向抗肿瘤药物开发》荣获一等奖。另外,我校学子还在本届大赛中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山西大学首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属于国家级生命科学双创大赛,旨在推进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为全国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活动交流平台。本届大赛共计收到参赛作品3987项,在参赛的全国院校中,我校在获奖项目数量和层级上名列前茅。近年来,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思想的引领下,山西大学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支持力度,并在多个国家级双创竞赛中取得佳绩,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优秀毕业生。




获奖名单如下:


000000723081820.png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