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山西大学图像重建国际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
  

山西大学图像重建国际论坛暨电子顺磁共振成像(EPRI)中美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已于2019年8月28日在山西大学计数楼三层报告厅举行。


2148c6f194e04579a773b701cc5373ac.jpg


论坛由山西大学计算智能与中文信息处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及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共同主办。论坛主席由芝加哥大学Howard Halpern教授、Xiaochuan Pan教授及我校梁吉业副校长共同担任。山西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王斐出席了论坛开幕式。论坛邀请了3名美国芝加哥大学的资深教授以及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首都师范大学、南方医科大学、西安邮电大学的5位国内专家做特邀报告。报告内容涉及CT、MRI、PET及EPRI等4种成像模态;既涉及经典的重建方法又涉及机器学习重建算法;既包含算法研究也包含系统研制及医学应用研究。梁吉业副校长代表山西大学致辞,山西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及山西医科大学从事医学成像研究的师生共80余人参加了论坛并与特邀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

EPRI中美联合实验室是由我校与美国芝加哥大学合作建立的。合作方是芝加哥大学国立卫生研究院EPRI中心。美方负责人是该中心主任Howard Halpern教授,中方负责人是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乔志伟教授。该中心总部设在芝加哥大学,分部分别设立在丹佛大学、马里兰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和俄罗斯科学院。我校EPRI实验室是该中心在美国之外设立的第一个国际联合实验室。中心总部、分部及我校EPRI实验室分别聚焦EPRI技术与系统的一个方面并将深度合作,共同推进EPRI的技术发展、系统研制及其生物医学应用。我校EPRI实验室将聚焦核心重建算法研究及EPRI氧气成像在肿瘤治疗中的应用研究。

芝加哥大学EPRI中心主任Howard Halpern教授与梁吉业副校长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论坛的举办,促进了图像重建领域的深度国际交流,展示了我校的图像重建研究成果和国际合作成果;中美联合实验室的揭牌,标志着我校与芝加哥大学EPRI中心的合作将开启新的篇章。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