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钱宇华教授再登“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
  

11月18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20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我校钱宇华教授位列其中,入榜跨学科领域。这是钱宇华继2018年、2019年上榜“高被引科学家”以来,连续三年荣登榜单。钱宇华是国家级人才项目入选者。

入选高被引科学家,代表科学家发表论文被数据库收录后,其他研究学者通过检索高频次引用该论文,他们的论文被引频次位于同学科前1%,在同行之中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力。

据悉,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167人次荣登榜单。2020年,中国内地高被引科学家仍位居全球第二。在中国内地上榜770人次科学家中,有621人来自123所高校。

钱宇华,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人工智能、大数据、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等方面的研究。三晋学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山西省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知识工程与分布智能专委会常务委员。先后在《Artificial Intelligence》《ACM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Systems》《ACM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Discovery from Data》《IEEE Transactions on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中国科学》等国际顶尖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系列成果被国内外相关学者广泛应用于遥感图像分析、医疗诊断数据分析、生物数据挖掘、社会网络分析、国防科技服务等领域。曾获中国计算机学会优博奖、全国百篇优博提名奖、教育部宝钢教育基金特等奖等,2014- 2019年,连续六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提出的《多粒度粗糙决策建模方法》入选了2018年全球十大学科领域排名最前100个热点前沿和38个新兴前沿。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