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山西大学科技园“双创”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22 来源:
  


汇聚双创活动    澎湃发展动力



创业成就梦想,创新改变未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好山西转型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山西大学科技园“双创”系列活动于6月17日正式启动,为期4天的活动邀请并吸引众多知名企业家、校友、创客团队来到山大学子身边,交流创新创业经验,分享成功心得。



6月17日至20日期间:山西大学加快“双一流”建设服务山西转型发展项目成果展与山西大学科技园入园企业科技成果展,两场主题展汇聚山西大学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集中展示,为山大学子提供一道“实打实”的创新创业成果盛宴;北京大学、山西大学部分科技成果项目推介会,整合创新创业资源,搭建学校、企业、政府、创客之间的交流服务平台,不断厚植创新创业校园文化,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热情。



6月20日是山大科技园“双创”开放日。上午,山大科技园文创园区路演厅现场,高朋满座、气氛热烈,各路创业团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来自全省的优秀企业家代表、祁县和清徐考察团、业内资深创投专家、山西大学学生创业团队代表等1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场路演盛况。





校长黄桂田、副校长程芳琴的视察指导,更将活动推向高潮。黄桂田校长强调,要打开发展思路,不断促进各类创业创新要素集聚交流对接,在全校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程芳琴副校长强调,要明确发展思路,注重平台的内涵建设,打造以项目路演、创业工作坊、模拟企业、实践指导、孵化服务等为一体的实践平台。





期间,祁县副县长霍飞一行考察访问了我园入驻企业山西百瑞生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奇色水性涂料有限公司、太原世纪朗多科技有限公司,各企业代表针对团队科研、产品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6月20日下午,山西大学科技园“双创”沙龙如期举行,由山西省高新技术创业中心主任孙俊科,山西省中小企业局服务体系建设处处长王年平、太原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邢良选组成的校外双创导师与项目团队进行深度交流互动,一方面为创业团队提供知识产权、股权结构等方面的专业咨询,一方面就部分企业遇到的创业难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探讨,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汇聚双创活动,澎湃发展动力。在山大科技园渊智园区与文创园区,后续的创新创业训练营、创业实践项目分享会、“双创”主题论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活动将会渐次开展,持续营造创新创业园区开放共享生态,打造山大科技园“双创”升级平台,不断助力山西大学“双一流”建设步伐。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