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山西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1 来源:
  

6月16日,山西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殷杰副校长出席大赛启动仪式并致辞,教务处、校团委、科技处、社科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山大资产经营公司、数学科学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委、北京华富嘉辰副总裁季宏伟等25位校外评审专家,各院系大赛负责人,项目指导教师及全体参赛学生约800余人参加了大赛启动仪式。

殷杰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大赛的举办是继续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促进师生共创,促进科技成果落地生根的重要抓手。山西大学作为全国首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和山西省省级双创示范基地,肩负着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的使命。学校全体师生要有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精神,把激昂的青春梦、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届赛事山西大学累计报名人数1451人,报名参赛队伍181支,创学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大规模,基本实现了各专业、各学科、各学历层次的全覆盖,其中高教主赛道153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27支,国际赛道1支。历经2周的项目网络匿名评审,共遴选出121个项目进入校赛现场赛。经过校外专家的现场评审,“三晋大地的馈赠:靶向抗肿瘤生物导弹——谷糠蛋白FMBP”等33个项目荣获一等奖,“新型发酵面食改良剂”等36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半导体分区制冷轻便小冰箱”等52个项目荣获三等奖;数学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和软件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李卓玉等39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经全体专家会评,“飞戈普驾校考试系统”等16个项目推荐入围第五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本届校赛作为省赛和国赛的选拔赛,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营造良好的师生共创氛围,展现学校创新创业成果,搭建优秀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奠定了坚实基础。我校将于暑期举办项目训练营,为即将到来的省赛和国赛做好准备。


图片1.png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