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2018年大学先修课程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4 来源:
  

11月30日至12月2日,为期三天的2018年大学先修课程(AC)年会在我校会议中心博雅报告厅举行。此次年会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北京大学考试研究院和我校共同主办,来自全国的985高校招生办主任、中学校长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30日下午,开幕式举行。我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副校长周小计出席。党办、校办、教务处、就业指导中心、附中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由北京大学考试研究院院长秦春华主持。

符惠明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专家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年会的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符惠明指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教育是国之大计,教育是党之大计”的讲话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大学和中学共同肩负的光荣使命。他表示,北京大学考试研究院联合国内高水平的大学共同开发了中国大学先修课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宗旨,受到了教育界和社会的广泛的、高度的认可。“得天下英才而育之”是每一所学校共同的初心、共同的使命和共同的价值归需,山西大学理应在新时代教育改革大潮当中有所担当。他表示,山西大学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加强与国内高水平中学的合作,为推动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之间的科学衔接,共同促进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周小计以《百年传承继薪火,综合优势育英才》为主题,从历史、人文和创新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山西大学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使命,按照“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强能力、求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制定了通专融合、家国情怀的人才培养方案。学校将致力于培养综合性人才,秉承开放包容的思想,不断地开阔新思路、拓宽新视野,建成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据悉,中国大学先修课程(Advanced Pre-University Courses,简称AC),是由北京大学考试研究院支持建设,在全国部分中学选修课体系内开设的高级学术课程。AC课程作为大学先修课程,衔接了大学教育和中学教育,是中学课程的自然生长点。学生从个人兴趣出发,提前体验、了解大学课程内容,可以为更好地完成大学阶段的学习做好准备;让学有余力的学生提早开始接触大学课程,可以为将来理性地选择大学相关专业奠定基础;通过有准备的学习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更广层次更深的内容,能够有效提升学生面对挑战时的自信,同时培养了思维方法和探究未知世界的能力;选修AC课程显示学生有能力接受并完成大学教育,表明学生具有接受挑战的热情,并充分展示自己某方面的学业成就,将为大学选拔人才时综合评价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