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纵览
山大纵览
位置: 首页 » 山大纵览
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2 来源:
  

6月22日上午,山西大学文体馆内外热闹非凡,各院系书记、院长、系主任、各一级研究单位负责人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导师代表及部分研究生家属、亲友们大早来到场馆参加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奋进新征程,决胜‘双一流’,铸就百年学府新辉煌”“施展才华争先锋,竞展风采传捷报”“追梦让人生更精彩,奋斗让青春更绚丽”等条幅格外醒目,昭示着母校和学子的光明未来。《同桌的你》《朋友》《我的老师》《我的祖国》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和啦啦操组成暖场节目,再一次激扬属于我们的青春风采,拨动我们山大人的校园情怀。


1865a8b8d5004c4194c0afd4d11f9a54.jpg


伴随着雷鸣般的掌声和呼喊声,2265名硕士研究生、117名博士研究生热烈欢迎校领导符惠明、黄桂田、李思殿、李富明、韩勇鸿、梁吉业、殷杰、程芳琴、卢宇鸿、周小计和导师代表入场,共同见证莘莘学子圆满完成学业,迈向新的人生。张天才副校长主持典礼。


0c04d53f3c2642cca1c6ebdc5f41ebcf.jpg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f3856437faf8496e9dc21c7debeb88fe.jpg


黄桂田校长谈到最近走在校园里可以看到摆着各种POSE留影得毕业生,谈到经过三年五载甚至八年抗战后看到大家穿上神圣的学位服坐在这里,他不一般的心情。他表扬山西大学这一届研究生,在攻硕、攻博的数年中,与课题斗、与论文斗、与天地斗、与自己斗,为山西大学贡献了1609篇学术论文尤其是高水平的论文,与导师一起为学校在全球、全国的自然指数排名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刚刚公布的2019年自然指数排名,山西大学在全球高校排382位,在国内2956所高校中排63位。同时有18项专利发明,100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等,黄校长由衷地说“我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代表学校感谢你们!”

他以山西大学校长身份寄语研究生学子,要“珍惜伟大时代,做一个富有理性的伟大的人”。结合自身经济学专业的特点,黄校长谈到了经济人理性假设,说明了人的认知、人的理性的有限性。他希望每一位研究生从明天起,都要不断提升思考和研究能力,做一个善于理性解决这样或那样问题的理性的人。用理性的光芒照亮人生的路,追求宁静豁达的境界。他讲了学校的研究生支教团队,告诉大家,更有理性就会更有道义,更有情怀,不要忘记把理性的火把传递给他人。

他以山西大学校友会会长身份再一次告诉校友:不论你在山大的这些年,有过多少欢笑,流过多少泪水,不管你将来走得有多远、飞得有多高,不管你是否认可山大,不管是否能成为伟人,山大,是你永远的母校。期望你与母校携手同心,并肩同行,你们成为了一流的校友,山大就成了一流的大学,你们成了伟大的校友,山大就成了伟大的大学!丁香盛开,盼君归来,母校的怀抱永远为你们敞开!最后,衷心希望同学们承载光荣与梦想,用理性的利剑战胜邪恶,用理性的光芒照耀世界。祝福你们的人生更精彩,生命更辉煌!


6412e74196b94c1ba6f23a54fb47130a.jpg


导师代表、现代教育技术学院院长王文剑教授对毕业生的嘱托是,要永远保持学者的品质,实事求是、求知探索,坚持到底、永不放弃,保持人道主义、爱国主义和奉献精神。要不断学习、挑战自我,勤于学习、乐于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在学习中提高人生境界。要努力工作、奉献社会,与伟大时代同呼吸、共命运,成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人。


1f34b8a689484b58b57b5c224d6f5521.jpg


校友代表、山西大学深圳校友会秘书长、深圳市美联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计算机科学学院2000级校友张春生和大家分享了走入大学校门后选择的路:2000年选择了山西大学,选择了计科系;大学毕业后选择去了深圳;11年年初选择出来创业做互联网保险;15年选择继续深造,读了香港中文和清华大学合办的金融MBA;目前,他们的货运险做到全国第一,人身险做到深圳前三,年营业额2亿左右。成功的经验是,在正确的时点,做出正确的选择,每天进步一点点。


616b4fd900f3459db9f489cab78913a9.jpg


研究生代表、激光光谱研究所博士毕业生胡建勇发表了自己的毕业感言。他首先代表2019届研究生向母校致以了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培养同学们的导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谈到自己在山大求学的十年时光,有幸见证了母校的发展与变化;谈自己在迷茫时导师的耐心引导和谆谆教诲,最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向母校呈上了满意的答卷。他说,作为山大人,我们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今朝毕业,不诉离伤;他日重逢,各领风骚。祝母校挺进“双一流”,再书华章!


7baead94a624433e86565d456305a630.png


典礼上,符惠明书记代表学校为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颁发了奖杯和证书;黄桂田校长为优秀导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学位授予仪式上,黄校长为117名博士毕业生一一拨穗,授予博士学位,并逐个合影留念。主席台导师代表为2265名硕士研究生授予硕士学位,并为同学们送上毕业祝福。

在校歌慷慨激昂的旋律声中,2019届山西大学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落下帷幕。


联系方式

电       话:0351-7018101 7011886
地       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92号 山西大学招生就业处
电子邮箱:zb@sxu.edu.cn 邮政编码:030006

  • 山西大学本科招生

    微信公众平台

COPYRIGHT SHANX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山西大学